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計劃在主城區設置1000余個便民採樣點

2022年05月06日08:3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春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5月5日,長春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5月4日0-24時,全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例(含2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8例,以上人員均在隔離管控中發現。

  5月4日0-24時,長春市新增治愈出院確診病例37例,新增解除隔離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170例。

  長春市衛健委副主任張晶介紹,為深入貫徹落實疫情防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全力阻斷疫情傳播風險,長春按照就近、便民的原則,根據轄區人口數、功能定位、百姓需求等因素,以“固定採樣點+便民採樣點+流動採樣車”相結合的方式,計劃在主城區設置1000余個便民採樣點,主城區以外的縣(市)設2000余個採樣點,方便市民隨時進行核酸檢測。便民採樣點主要設置在人員流動較大的機場、火車站、高鐵站、客運站、地鐵出入口、公園、大型商超、步行街、醫院周邊、大型企業、居民區等場所。截至5月4日,城區、開發區已設置採樣點907個,其中固定採樣點126個,便民採樣點781個。

  張晶提醒,隨著更多的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商業企業復商復市和學校逐步復學復課,人員流動性大幅增加,更需要自覺落實防控措施,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兩米線”等良好的衛生習慣,降低疫情傳播風險,不斷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記者孟凡明)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