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日報關注:長春吉林兩市有序恢復正常秩序

2022年04月29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春4月28日電  (記者朱思雄、祝大偉、鄭智文)4月28日零時起,長春市逐步解除全市社會管控,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吉林市自28日零時起有序恢復城區生產生活秩序。

  3月初以來,面對迅速蔓延的疫情,吉林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來自國家工作組(含專家組)、部隊及12個省區市的33支隊伍、5849名醫護人員馳援吉林,4月14日實現了全省各市州疫情防控社會面清零目標。

  為確保疫情不反彈,吉林省科學精准明確解封程序。長春市每天將根據疫情變化情況,對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范圍進行精准動態調整。4月28日零時,首先放開防范區。長春、吉林兩地實行“一城市一策、一縣(市、區)一策”,梯次解除區域管控。

  吉林省將扎實推進“解封不解防”各項措施落實,落實社會面服務重點人員閉環管理,近一個時期,長春市主城區(含九台區)、吉林市主城區要每三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長春、吉林兩市其他縣(市、區)每七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為穩步做好恢復社會生產生活秩序各項工作,吉林省將堅持“一企一策”“一業一策”制定復工復產方案,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恢復正常辦公秩序,涉及民生的銀行、快遞、外賣、物流盡快正常營業,優先放開復工復產交通保障線路,梯次放開生產生活需求主要線路,謹慎放開仍有疫情風險地區交叉線路。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9日 02 版)

(責編:李洋、王帝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