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國家移民管理機構

重拳整治跨境違法犯罪

今年以來抓獲犯罪嫌疑人1.67萬人

2022年04月28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張天培)記者從國家移民管理局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今年以來,國家移民管理機構重拳整治跨境違法犯罪,接續開展嚴厲打擊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獴獵”行動—2022、持續深化“三非”外國人治理,目前已偵辦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案件4414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67萬人,查獲“三非”外國人1.34萬人次、遣返0.8萬人。

  據介紹,今年3月,公安部召開嚴厲打擊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獴獵”行動—2022動員部署會,各級移民管理機構精准施策、重拳出擊,會同有關部門構建織密陸海空打防管控網絡。在陸地邊境地區,緊盯重點區域、重點時段,嚴打嚴防各類非法出入境活動﹔在對外開放水域,加大港池、錨地等點位監護、巡查、管控力度,密切與各涉海部門的協調合作,嚴密防范、嚴厲打擊海上非法出入境活動﹔在陸、海、空港口岸,進一步加強出入境邊防檢查,依法阻止企圖出境從事違法犯罪活動人員,循線深挖幕后團伙。與此同時,依法嚴打偽造、出售出入境証件等犯罪,集中追捕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在逃嫌疑人,進一步筑牢國門邊境安全屏障。

  國家移民管理局新聞發言人提醒,當前,各類犯罪團伙為非法牟利,發布虛假廣告,點對點聯絡游說,承諾提供高薪和免費往返機票、食宿、旅游,或宣稱能為不符合條件的外國人入境、居留、就業提供所謂的“服務”,不擇手段拉攏招徠人員參與違法犯罪活動,十分具有欺騙性、誘惑力。希望廣大中外朋友擦亮眼睛、保持警惕,千萬不要心存僥幸、誤入歧途。如遇此類情況或發現線索,請及時報警或撥打國家移民管理機構12367服務平台舉報。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8日 11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