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文藝工作者:用畫筆記錄抗疫的不平凡時刻

2022年04月27日15:5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疫情當前,吉林省美術家協會黨員干部,積極加入社區志願者隊伍,全力配合社區工作人員開展封控區卡點站崗、核酸檢測、物資發放等志願服務工作。同時,吉林省美協號召全省美術家及美術工作者拿起手中畫筆積極創作,以優秀的抗疫主題美術作品為抗擊疫情凝聚力量。

吉林省美術家協會秘書長孫維國下沉到汽車廠錦程社區和南關區鵬程社區,全力配合社區工作人員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協助核酸檢測、小區巡查,並負責為居民買藥、接收生活物資等工作。志願服務之余,他用畫筆在一線記下抗疫的每個瞬間,創作了40多幅美術作品,用藝術的方式宣傳防疫政策,傳遞正能量。

作為省美術家協會秘書長,孫維國積極組織吉林省美術家創作抗疫作品,組織“同心戰疫 共克時艱”——吉林省美術作品網絡展。目前,收到稿件4100幅,展出14期。

吉林省文藝工作者用手中的畫筆,記錄下這座城市每一個同舟共濟、眾志成城的不平凡時刻。

(吉林省美術家協會 圖片為孫維國作品)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