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戰“疫”一線黨旗紅——長春市二道區榮光街道亞泰櫻花苑小區臨時黨支部戰“疫”記

2022年04月27日14:2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陽春三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襲吉林。黨旗所指,行動所向。面對本輪疫情,長春市二道區榮光街道亞泰櫻花苑小區通過成立小區臨時黨支部,把組織堡壘筑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

筑牢支部堡壘,讓黨旗“飄”起來

結合“三長”聯動工作機制,亞泰櫻花苑小區進一步夯實“街道黨工委—社區黨委—小區黨支部—樓棟黨小組—黨員中心戶”五級黨組織體系,就地轉化為疫情防控體系,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抗疫工作優勢,第一時間讓黨旗“飄”起來。

發揮引領作用,讓黨員“干”起來

“我是黨員請找我”“我是黨員我幫您”。亞泰櫻花苑小區臨時黨支部與街道、社區、物業形成合力,深入開展“我是黨員我先上”行動,號召黨員亮身份、亮職責、亮承諾,沖鋒在核酸檢測現場登記、隊伍引導、秩序維護、物資保障、環境消殺等各項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筑牢了紅色戰“疫”堅實堡壘。在臨時黨支部的帶領下,亞泰櫻花苑共組建4個流動上門採樣組,累計開展核酸檢測24次96000余人次,運送蔬菜包1540份,協助中藥發放40000余袋,為居民解決實際困難121個,有效緩解了社區防控力量不足的問題。

凝聚紅色力量,讓全員“動”起來

下派黨員第一時間到社區報道,協助核酸檢測、逐戶發放抗原檢測試劑、信息錄入、送菜上門﹔年輕黨員組成沖鋒隊,為行動不便的孤寡老人上門送菜,緩解老人們的燃眉之急﹔黨員干部自發組成巡邏小分隊,日夜守護小區平安……一個多月來,臨時黨支部的每名黨員始終奮戰在防疫最前線,以實際行動構筑起一道道抗擊疫情的“紅色屏障”,竭盡所能將黨的關懷洒向轄區的每一個角落,讓紅色之火燃在群眾心裡。

社區在防疫大考中吹哨,黨員向臨時黨支部報道。亞泰櫻花苑小區臨時黨支部只是二道區榮光街道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的一個縮影,還有更多團結帶領著廣大群眾擰成“一股繩”的“主力軍”和“先鋒隊”,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