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世間,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人世間劇組為取景地吉林抗疫送來祝福

2022年03月16日09:5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吉林大地疫情肆虐,在此我謹代表人世間的演職人員向在抗疫一線的同志們表示慰問。”“我在網上看到拍攝時的光字片已經變成方艙醫院”“吉林疫情牽動著我們的心”……

作為電視劇《人世間》出品方之一,長影集團近日連線牽挂著吉林抗疫的《人世間》劇組導演和演職人員,在線聲援吉林“抗疫”,送上誠摯祝福。

人世間從2020年12月份開始在吉林省長春市、吉林市、白山市等地拍攝,引發無數觀眾共鳴。“去年我們劇組在吉林完成了6個月充實又順利的拍攝,受到當地很多朋友們的幫助和支持,希望大家能夠一起積極的配合防疫工作,我們一定可以戰勝疫情”“我們相信,陰霾一定會過去﹔我們堅信,風雨過后,依舊陽光明媚﹔共同迎接春暖花開﹔……還吉林一個美好的明天。”

長影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庄嚴表示:抗擊疫情,眾志成城,我們將用長影人特殊的方式做好抗擊疫情的工作。這次攝制的《人世間》主創人員聲援吉林抗疫宣傳片,以進一步喚起人民群眾配合黨委政府打好抗疫阻擊戰,殲滅戰,共同迎接吉林之春到來的決心。

目前,吉林省正在經歷疫情防控常態化以來,形勢最嚴峻、挑戰最直接、工作最復雜的一次大戰大考,全省上下眾志成城,共克時艱。

15日,長春風雪交加,鵝毛大雪中,人們有序排隊檢測核酸,一線人員頂風冒雪,不辭辛苦。居民們為一線人員煮姜湯、送暖寶、送點心……風雪中,一幕幕暖心的畫面,仿佛和著這熟悉的旋律“草木會發芽,孩子會長大,歲月的列車不為誰停下﹔人像雪花一樣飛很高又融化﹔平凡的我們撐起屋檐之下一方煙火”在這美好的人世間上演。

沒有過不去的坎,這座拍出人世間的城市,處處涌動著溫暖的力量,靜待花開。

在人民日報社吉林分社的旁邊,就是劇中的54號有軌電車,周秉昆騎著自行車經常路過的地方。大雪覆蓋下,樹上落滿了雪,一切都很安靜,城市按下了暫停鍵。一棵棵樹在冰封雪覆下,披上銀裝,站得筆挺,這雪終會化作春水,滋潤大地,一個生機涌動的春天,正在路上。

吉林,加油,祝你踏過千重浪,春暖花開,疫退人安!

我們啊像種子一樣,一生向陽,在這片土壤,隨萬物生長。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吉林頻道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