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韓俊:從嚴落實精准防控要求 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2022年03月12日07:34 | 來源:大吉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落實精准防控要求 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11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視頻調度部署延邊州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實從嚴從緊、精准防控、嚴而又嚴的要求,堅持疫情防控關口前移,做到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治盡治、應管盡管,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韓俊強調,延邊州防控措施果斷,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基本遏制了疫情的傳播。下一步,決不能有任何麻痺大意,要把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兩種狀態有效銜接、迅速轉化,防止出現新的聚集性疫情。一要高質高效持續開展核酸檢測,提高檢測效率,對重點人群、重點區域人員要堅持1天1測、單管單測、當日出結果,做到快採、快檢、快出結果、快通知、快流調,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確保不反彈。二要落實好防院感各項措施,加大對所有醫院醫護人員、職工、在院患者、陪護人員等核酸檢測頻次,切實做到“零院感”。三要強化隔離管控,多措並舉備足隔離點,統籌規劃加強隔離點建設。四要嚴格落實口岸城市疫情防控措施,加強口岸閉環管理、全時段消殺,對進口冷鏈食品、進口高風險非冷鏈集裝箱等進行集中防控管理。五要從嚴加強學校疫情管控,深刻汲取吉林農業科技學院慘痛教訓,強化封閉管理,堅決阻斷疫情在校園傳播。六要科學做好醫療救治,配足配強專業救護力量,確保應治盡治。七是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把群眾關注的難點、痛點、堵點問題解決好。

  田錦塵、安桂武參加會議。(記者於小博)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