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安圖縣舉辦正月十五秧歌民俗舞大賽

2022年02月15日14:4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加快推進“兩翼齊飛,五城共建”,努力建設長白山生態經濟強縣,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2月15日,安圖縣以“兩翼齊飛同喜樂,安圖大地共歡騰 秧歌民俗展風採,歡天喜地鬧元宵”為主題,舉辦秧歌民俗舞大賽。

在明月鎮朝鮮族民俗風情街,來自九龍街道、瓮聲街道、長興街道、明月鎮的11支秧歌隊伍的參演人員將熱烈喜慶的表演和傳統元素融入秧歌中,他們踏著幸福的鼓點,扭起歡快的秧歌,用俏麗的裝扮、婀娜的舞姿、精心的造型給大家帶來了喜慶而又熱鬧的歡樂體驗。形式多樣的表演集傳統性、時代性、民族性、藝術性、觀賞性為一體,觀看比賽的群眾在歡快的鑼鼓聲中笑逐顏開,比賽現場充滿祥和、歡快的氣氛。經過精彩角逐,瓮聲街道新安社區愛之花舞蹈隊、明月鎮河東村秧歌隊等7支表演隊獲得優勝獎﹔千裡馬舞龍隊、長興街道文養會—秧歌舞蹈隊等4支表演隊獲得優秀獎。

據了解,安圖縣元宵節秧歌民俗舞大賽是安圖縣的品牌文化活動,也是全民參與的文化盛會,每年正月十五,幾百名愛好者都歡聚在一起,為群眾表演具有民族特色和民俗氣息的秧歌、民族舞等,充分展示安圖人民精神風貌。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