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國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轉型升級項目全面啟動

2022年02月08日21:3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2月8日,中國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轉型升級項目啟動儀式在吉林市舉行。

總投資339億元的中國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轉型升級項目,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吉林省單體投資最大的工業項目,標志著吉林石化邁向綠色低碳和數字化轉型、智能化發展的新階段,也標志著吉林省、吉林市化工產業踏上高質量發展、綠色發展、集群發展的新起點。

儀式現場。凌西政攝

吉林石化公司轉型升級項目是實施“減油增化”的戰略性項目。項目實施后,吉林石化在保持原油加工能力不變的前提下,每年可減少油品產量263萬噸,增產化工品約280萬噸,實現中國石油東北地區煉化業務布局的戰略性優化調整。項目建成投產前也將停運7套規模小、技術落后、能耗高、效益低的裝置,整體提升企業煉化一體化運行水平。

儀式現場。凌西政攝

吉林石化公司轉型升級項目是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發展道路的環保型項目,可以有效降低碳排放。該項目對於帶動省市化工產業上下游及關聯產業鏈延伸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是帶動老工業基地再創新輝煌的“龍頭”項目。

面對前所未有的重大發展機遇,吉林石化將傾力建設“實力吉化、活力吉化、美麗吉化”,為助力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加快吉林省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吉化力量!(實習生 魏成軒)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