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在省對口支援新疆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貢獻吉林力量

2022年01月06日09:1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5日,吉林省委書記、省對口支援新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對口支援新疆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按照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要求,全面完成各項援疆任務,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貢獻吉林力量。

  會上,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省衛健委、省發改委匯報有關情況。

  在充分肯定我省對口援疆工作后,景俊海強調,對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區,是黨中央交給我們的光榮使命,是吉林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必須把做好對口援疆工作作為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切實增強主動性自覺性,推動對口援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要堅持穩定為基,突出抓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不斷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切實維護新疆社會和諧穩定。二要堅持交流為媒,深入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等活動,組織更多吉林人到新疆旅游觀光、投資興業,積極邀請受援地社會各界人士到吉林參觀考察、學習培訓。三要堅持產業為要,健全完善兩地招商引資、合作交流機制,加快推動中國(長白山脈—阿爾泰山脈)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試驗區建設,深化農產品精深加工合作,幫助建設中草藥繁育基地和示范推廣項目,推動受援地經濟高質量發展。四要堅持民生為首,助力健全完善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制度機制,加強受援地各族群眾職業技術培訓,謀劃實施一批民生工程,補齊住房、水利、醫療、鄉村治理、生態建設等方面短板,提高公共服務能力水平,努力讓援疆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族群眾。五要堅持人才為本,根據需求擇優選派教育、醫療、農技、政法、金融等方面干部人才,加大雙向交流、兩地培訓、挂職鍛煉力度,有針對性地培養一批當地短缺和急需人才,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戰斗、帶不走的援疆隊伍﹔積極探索鼓勵設置醫聯體、專家工作站、名師工作站,通過遠程醫療、空中課堂、網絡直播等信息化手段,推動我省教育、科技、醫療等優勢優質資源向新疆延伸。各級黨委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加強督查考核,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關心支持援疆干部人才,充分保障各方面待遇,努力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援疆工作的濃厚氛圍。

  吳靖平、張恩惠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