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輝南縣:多渠道訴源治理 一站式化解糾紛

2021年12月30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春12月29日電  (記者孟海鷹)為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吉林省通化市輝南縣人民法院從矛盾糾紛排查和防范風險入手,扎實開展訴源治理工作。

  輝南縣法院在訴訟服務大廳安排訴前分流員,由訴前分流員向當事人介紹訴前調解流程、優點和效果,通過主動釋明、評估訴訟風險的方式正面引導當事人依法合理主張訴求,優先選擇非訴方式化解糾紛。同時,該縣通過在訴訟服務中心和派出法庭設置訴前調解崗、訴前調解室、安裝在線調解平台,為群眾提供一站式解紛服務。該縣還在訴訟服務中心配備1名訴前調解員、1名訴前調解助理、1名速裁審判法官,加大訴前調解力度,提高訴前調解成功率。

  此外,輝南縣法院進一步加大培訓力度,以提升速裁法官綜合素質,提高人民調解員的調解能力。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30日 08 版)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