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指導組到吉林省調研指導

2021年09月13日09:23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指導組來我省調研指導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安排,9月8日至12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指導組組長朱虹率指導組成員深入吉林省延邊州,調研指導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田錦塵作匯報。

  調研期間,指導組下沉到延吉、和龍、龍井、琿春、汪清等地,走進機關、社區、村屯、學校、醫院、紅色紀念場館(所)等,通過實地考察、查閱資料、聽取基層匯報、參觀紅色主題展覽,以及組織黨史知識測試、隨機抽查等多種形式,對我省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分類指導。

  朱虹對我省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學習黨史要准確把握重大事件、重要會議和重要人物,在學習中感悟思想、提煉思路、解決問題﹔要充分挖掘當地紅色資源,做好搜集、整理、總結、保護、展示和宣傳工作﹔要持續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找准群眾“急難愁盼”,提高辦實事實效,提升群眾滿意度﹔要下大功夫開新局,將黨史學習教育與科技創新、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推進相結合,共同助推吉林高質量發展。

  田錦塵強調,延邊州要繼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史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辦好民生實事,務求取得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的成果﹔堅持辦好主題活動、營造濃厚氛圍,推動學習成果轉化,統籌抓好項目建設、產業升級、開發開放、鄉村振興等重點任務,加快推動新時代延邊州全面振興發展。(記者李娜)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