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螢火虫”志願服務隊“100+學生打卡100+紅色地標”

2021年08月20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形式,引導青年學生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螢火虫”志願服務隊、民俗結藝社成員以及連鎖經營與管理專業20級的103名學子組成“返家鄉百人紅色尋訪團”,利用暑假回到家鄉,尋訪紅色足跡,把紅色尋訪轉化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活教材”,在理論指導實踐中學思踐悟,凝聚奮進力量。

據悉,7月以來,指導老師王春蘭、龐馥珊以及連鎖經營與管理專業教師帶領“返家鄉百人紅色尋訪團”開展紅色尋訪活動,截至8月15日,百余名學子的足跡遍布全國36個縣市,共計尋訪打卡114個紅色地標。

他們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走進重大革命事件及活動舊址、名人故居、紀念場所等開展尋訪活動,深刻感受戰爭煙火,共同緬懷革命先烈、接受紅色洗禮,以實際行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尋訪中,志願服務隊的郭禹晨在徐州淮海戰役紀念館為在場的大學生和小學生上了一堂生動的黨史教育學習課。她詳細講解了舉世聞名的淮海戰役的重要歷史地位及意義,是中國人民解放戰爭中具有決定意義的三大戰役之一,決定中國命運的一次偉大戰略決戰。對在場的大、小學生們開展了一場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

隊長王成雨有感而發:“通過走訪紅色基地,讓我們沿著綿延的歷史軌跡,重溫篳路藍縷的非凡歷程,讓我們得以見証歷久彌堅的使命初心,感受凝聚人心的磅礡生機,作為青年大學生,我們要認真學習黨史這門必修課,從中堅定理想信念,砥礪個人品行,用奮斗的青春向革命先輩致敬,向黨致敬。”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同學們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黨的光輝歷史,讓紅色基因融入血脈、浸入心扉,爭當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要與時代同行,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

在實踐中用家國情懷成就美麗人生,是蘇州經貿青年學子利用好紅色資源、發揚好紅色傳統、傳承好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的具體體現。本次紅色尋訪活動,主題突出、內涵深刻、形式豐富,指引了青年學子始終如一聽黨話、堅定信仰跟黨走,引導青年學子不忘昨天、奮斗今天、開創明天。對推動青年大學生堅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識,增進政黨認同,涵養愛黨情感,厚植愛國情懷,提升道德品質有著積極的作用。(龐馥珊 王春蘭)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