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振興東北央地百對企業協作行動啟動

2021年08月19日09: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8日電  (記者劉志強)18日,國務院國資委召開會議,啟動了振興東北央地百對企業協作行動。此前,國務院國資委在綜合考慮東北三省一區國資委和中央企業意見的基礎上,最終確定了央地百對協作企業名單,涉及地方國有企業111戶,其中遼寧31戶、吉林28戶、黑龍江26戶、內蒙古26戶,中央企業100戶子企業,分屬53家集團公司。涉及對接協作戶數較多的中央企業有:中國旅游集團10戶、中糧集團7戶、華潤集團5戶、中國石油5戶、中國中化5戶、國家能源集團4戶、華僑城集團4戶、中國寶武4戶。

  央地百對企業協作將堅持自願、平等、互利原則,聚焦產業鏈供應鏈優化協同、傳統產業轉型升級、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公司治理和企業管理水平提升、人才隊伍建設這5個方面開展協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9日 10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