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第十九屆國際發光會議在長春召開

2021年07月30日14:5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7月26日至30日,第十九屆國際發光會議(ICL)在長春召開。會議設置了大會主會場和3個分會場,共設有12個專題,從發光現象、材料、技術、器件以及應用等多個領域展現了當今發光學領域的最新研究進展,吸引了來自23個國家的280名專家學者參會。

國際發光會議是全球發光學領域最高水平的學術性會議,每三年舉辦一次,此前分別於1987年和2005年在我國舉辦過。本屆會議由東北師范大學承辦,吉林大學、中國科學院長春光學精密機械與物理研究所、中國科學院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協辦。

本次會議採用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進行。開幕式上,國際發光會議程委會委員、本屆會議主席、東北師范大學校長劉益春代表第十九屆國際發光會議組委會致詞。他表示,國際發光會議作為傳統國際頂級學術會議有著巨大影響力,發光學不僅深刻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還將繼續引領世界科學前進的步伐。

吉林省副省長安立佳出席開幕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會開幕表示祝賀。安立佳表示,作為中國發光學的發源地,長春成功獲得國際發光會議的舉辦權,充分體現了長春在國際和國內發光學領域的重要地位。本次會議是向世界展示吉林省高校與科研院所學術影響力,促進吉林省科技、經濟、文化、對外交流與合作的極佳機遇,對吉林省發光與顯示相關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閆冬)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