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制定修訂3部地方性法規

2021年07月05日10:0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6月29日,記者從長春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5月27日,《長春市學前教育條例》《長春市國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與補償條例》《長春市養犬管理條例》經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正式批准。新制定的《長春市學前教育條例》《長春市國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與補償條例》將於7月1日施行﹔修訂的《長春市養犬管理條例》將於8月1日施行。三個條例的出台對於促進學前教育事業健康發展,保護房屋被征收人合法權益,進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務水平有重要意義。

  《長春市學前教育條例》明確了政府及其相關部門的責任,保障學前教育資源供給更加充裕,促進學前教育發展更加普惠,解決學前教育小學化傾向問題﹔《長春市國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與補償條例》明確了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職責,規定了征收程序和時限,規范了評估行為,並規定了補償范圍和標准﹔修訂后的《長春市養犬管理條例》條例在明確法規適用范圍的同時,明確了養犬管理職責、犬隻免疫和登記的程序,並細化了法律責任。(記者孟凡明)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