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國哲學社會科學研究百年回望》首發式暨專家座談會在長春召開

2021年06月26日15:0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6月26日,由吉林省社會科學院主辦,《社會科學戰線》雜志社承辦,吉林省教育出版社協辦的“《中國哲學社會科學研究百年回望》首發式暨專家座談會”在長春召開,此次會議被列為吉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來自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吉林省社會科學院、吉林教育出版社的領導,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吉林大學等全國20多所科研單位和高校的專家及新聞媒體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社會科學戰線》主編陳玉梅和吉林教育出版社社長孫昶介紹了新書出版情況。該書由《社會科學戰線》“中國哲學社會科學研究百年回望”專題欄目文章結集而成,由吉林教育出版社出版發行,在全面梳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進程的基礎上,總結提煉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中積累的思想財富,是吉林出版人聯合全國人文社會科學工作者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獻禮。

座談會上,與會專家學者從多角度、多學科對中國哲學社會科學研究百年發展的思想成就進行梳理,回顧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歷程,為構建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哲學社會科學貢獻智慧。

(責編:李成偉、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