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藝術學院400名學子在鳥巢參演《偉大征程》

2021年07月02日15:03 | 來源:中國吉林網
小字號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中,吉林藝術學院舞蹈學院400名學生表演團隊用舞蹈表達了對黨、祖國、人民的無限熱愛與美好祝願!

400名學子參演6個節目

在《偉大征程》的演出中,吉林藝術學院參演了《起義起義》《怒吼吧 黃河》《黨旗在我心中》《江山》《命運與共》《領航》6個作品。

激昂奮進的音樂旋律、熱情飛揚的舞姿。舞台上,學子們盡情舒展舞姿,流暢利落,用扎實的功底,綻放青春光彩。

3月18日起開始排練

各級領導對本次演出任務高度重視,3月17日,召開了“吉林藝術學院參加重大演出任務動員會”,3月18日,舞蹈學院在長春開始了為期22天的排練工作。4月7日,學校領導親赴長春五環體育館為排練師生餞行,黨委書記張東航現場作了慰問講話。

出發前一周,學校各部門高效運轉,向參演師生提供了防晒套裝和代用演出服等所有物資,為此次演出任務提供了完備的后勤保障。4月9日,舞蹈學院院長張杰蘭,黨總支書記梁鶴率領師生奔赴北京。

在京三個月 用刻苦的訓練成功完成演出

赴京帶隊的10名教工,從出發的那一刻起,就全身心地投入到排演工作中。他們帶著學生往返各個排練場、往返鳥巢與閱兵村,時刻守在學生身邊;他們嘴上提著各種要求,手裡縫著學生的服裝,心裡想著學生的飢飽疲困﹔他們跑醫療站、跑就醫手續,還要陪著學生跑場地外的醫院。

為了解決未成年和體弱學生注射新冠疫苗的問題,老師們磨破嘴、操碎心、跑斷腿。

舞蹈學院的學生們帶著“一定要完成《偉大征程》演出任務”的信念,堅持完成了排練演出,獲得了成長。

把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舞台”變“講台”,吉林藝術學院用藝術的形式再現黨史片段,將黨史課堂設在舞台,讓學生們身臨其境,打通黨史學習教育“最后一公裡”。

舞蹈學院組建了臨時黨支部,臨時黨支部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了主題黨日、專題黨課等活動,全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三個半月緊張而又艱苦的排演,讓我深切感受到今日之中國的實力與地位,中國精神和中國力量充盈滿心。作為吉藝人,我為能夠帶領400名吉藝學子登上這具有特殊意義的舞台倍感驕傲!身為一名有著35年黨齡的老黨員,我為能夠成為《偉大征程》的演職人員之一感到無上榮耀和無比幸運!這段時間的經歷,我將終身難忘,光榮的付出,一切都那麼值得!”吉林藝術學院舞蹈學院院長張杰蘭說。

吉林藝術學院舞蹈學院學生夏銘霏說,從“秋收起義”裡的兒童兵,到“黃河”中的八路軍戰士,再到“黨旗在我心”中的救援隊員,直至“命運與共”中的和平鴿……在近三個月的封閉式排練中,每一位學校老師對我們悉心照顧和關懷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銘記黨恩、感懷師恩,展望未來,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強盛!

吉林藝術學院舞蹈學院學生王慶峰說:“在第一篇章《起義起義》節目中,我飾演一名司號員,站在高高的搖臂上,奏響決戰的聲音。從來沒有別的排練讓我這樣心潮澎湃不能自已,從來沒有任何演出令我如此心魂震顫忘我投入。這次參演,激發了我為祖國的發展和騰飛奉獻自我的願望與激情!”(記者殷維)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