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領導“七一”前夕開展走訪慰問活動

2021年07月01日12:1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送去黨的關懷 凝聚黨員力量

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來臨之際,按照省委統一安排,省領導吳靖平、胡家福、田錦塵、石玉鋼、李悅、張忠、張恩惠分別走訪慰問我省老干部、老黨員、優秀黨員、生活困難黨員代表及烈士遺屬、因公殉職黨員干部家屬代表,並代表省委感謝他們為吉林振興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向他們致以敬意和問候。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先后來到老黨員馬俊清、全省優秀共產黨員杜靜英、生活困難黨員許永海家中,代表黨組織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在馬俊清同志家中,吳靖平與他共同回顧黨的百年光輝歷程,感謝老同志對吉林振興作出的突出貢獻,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發揮優勢,不斷作出新的貢獻。在92歲老黨員杜靜英家中,吳靖平詳細詢問老人身體情況,認真傾聽老人革命經歷,當得知老人數十年致力於教育、輔導5000多名青少年時,他表示由衷欽佩和感謝,希望老人保重身體,繼續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黨的事業貢獻力量。在看望困難黨員許永海時,吳靖平仔細詢問他的生活狀況、收入來源和醫保救助情況,希望他保重身體、堅定信心、樂觀生活,並叮囑社區同志照顧好困難黨員,讓他們感受到黨的溫暖。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家福到梅河口市走訪慰問獲得黨內功勛榮譽表彰的黨員金英淑、因公殉職黨員干部家屬翁立軍。在金英淑家,胡家福仔細詢問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體狀況。看到老人神採奕奕、精神矍鑠,他十分欣慰地說,您為黨和國家事業奮斗一生,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老一輩的貢獻,我們一定要繼承老黨員的優良作風,讓紅色基因融入血脈、代代相傳。他叮囑當地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用心用情照顧好老黨員生活,讓他們歡度晚年。在翁立軍家,胡家福詳細了解其父親翁有春因公殉職有關情況,勉勵他兢兢業業干好工作,不辜負黨的重托。翁立軍表示,一定不忘初心,扎根基層為民奉獻,讓老百姓日子過得更好。

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田錦塵到汪清縣走訪慰問獲得黨內功勛榮譽表彰黨員崔光日、吳承龍烈士遺屬李美玉。在慰問中,田錦塵關切地詢問了崔光日的身體、生活情況以及還有什麼困難。他說,你為黨的事業作出了貢獻,黨和政府從來沒有忘記。希望保重好身體,繼續發揮時代楷模的示范帶頭作用,引領各族干部群眾在新征程中創造新的更大業績。田錦塵在詳細了解李美玉一家人的生活情況后,叮囑相關部門,要帶著責任、帶著感情做好烈士遺屬服務工作,在生活上多一些關照、精神上多一些關懷,多為他們解難事、辦實事,讓他們真切感受黨委政府的關心關愛,讓他們生活得越來越好,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告慰烈士。

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石玉鋼走訪慰問馮錫銘、尹元玄、齊興家等3位老干部老黨員,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祝願,對他們為吉林振興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敬意和感謝。石玉鋼關切詢問老干部老黨員的生活起居、健康養老和學習鍛煉情況,與他們一起追憶崢嶸歲月,重溫奮斗歷史。石玉鋼說,老黨員是我們黨的寶貴財富,為黨和國家的事業、為吉林振興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叮囑有關部門關心照顧好老黨員的生活,讓他們感受到黨的關懷與溫暖。他希望老干部老黨員保重身體,繼續用優良作風激勵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行職責、擔當作為。

省委常委、統戰部長李悅在長春市、吉林市走訪慰問了任俊杰等省級老同志,以及獲得黨內功勛榮譽表彰的黨員和生活困難黨員。李悅感謝各位老同志為吉林振興發展所作出的積極貢獻,希望他們保重身體,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吉林各項工作。李悅表示,省委統戰部將繼續團結帶領統一戰線廣大成員在新時代新征程的奮斗實踐中,扛起屬於我們這一代的時代使命,展示我省統戰事業的新氣象、新作為、新面貌,把我省統戰工作不斷推向前進,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張忠走訪慰問省級老同志、老黨員,向他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張忠看望了省級老同志聶文權。張忠表示,老干部老黨員是祖國發展歷程的親歷者和見証人,我們要傳承好老一輩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將這筆寶貴的精神財富轉化為銳意進取、擔當實干的發展力量。在白城市查干浩特旅游經濟開發區,張忠走訪慰問了老黨員紀英林,並參觀紀英林模范事跡展室,強調要學習紀英林甘於奉獻的精神,更好地推動吉林發展。在白城市農科院,張忠看望了黨內功勛榮譽表彰獲得者任長忠,聽取他對燕蕎麥發展情況的介紹,鼓勵他繼續為吉林爭當現代農業排頭兵和鄉村振興作出貢獻。

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張恩惠走訪慰問原省級老同志李申學、老黨員張平、黨內功勛榮譽表彰獲得者李玉,向他們送去黨組織的關懷和溫暖,感謝他們為黨和國家作出的貢獻。張恩惠詳細詢問了他們的身體狀況和日常生活情況,一起回顧建黨100年來黨取得的輝煌成就,征求他們對我省組織工作的意見建議。張恩惠指出,老同志、老黨員和獲得黨內功勛榮譽表彰的黨員是我們黨的寶貴財富,為我省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是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親歷者、見証者、參與者,希望他們保重身體,繼續關心支持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繼續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發揮余熱、貢獻力量。(記者李娜 劉巍 董鵬宇 王瑞 張敬源 王秋月 張磊 隋二龍)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