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一屆青少年模擬政協活動在東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舉行

2021年06月21日16:3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心系家國,傳燈續晝。2021年6月20日,“心系吉林教育,積極建言獻策”主題吉林省第一屆青少年模擬政協活動在東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禮堂召開。

本次活動由吉林省教育學院主辦,吉林省政協、民革吉林省委員會、九三學社吉林省委員會、吉林省教育廳指導,同時得到了安生教育科學研究院、全國青少年模擬政協活動組委會的大力支持。

此外,活動榮幸邀請到吉林省政協副主席郭乃碩、吉林省政協教科衛體委主任李建華、九三學社吉林省委專職副主委孫立忠、吉林省教育學院院長蘇威、吉林省教育廳中小學黨建辦公室處長李繼平、長春市教育局干部處處長朱廣達、長春市政協副秘書長高麗筠、長春市政協科教衛體委員會主任馬達、長春市綠園區至愛老年醫療護理院院長、黨支部書記台麗偉,長春市一諾眼科醫院院長范長木,吉林大學第二醫院心內科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王珺楠、東北師大附中校長邵志豪、東北師大附中黨委書記初中部校長劉麗君、東北師大附中常務副校長淨月校區校長趙海軍、東北師大附中黨委副書記青華校區校長姜遠才等領導及專家蒞臨本次模擬政協活動。

全國青少年模擬政協活動自2014年舉辦以來,通過模擬政協提案的形成過程和政協會議的組織過程,不斷增強學生的社會主義制度意識、社會責任意識、實踐意識和創新意識,提高發現問題能力、分析問題能力、解決問題能力與合作交流能力,切實了解和體會了“有事好商量”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真諦。

來自通化市朝鮮族中學校、琿春市第一高級中學、吉林毓文中學、吉林一中、長春外國語(實驗)學校 、東北師大附中、東北師大附中(淨月)學校等7所學校的參賽隊伍積極參與了模擬新聞發布會與提案展示大會兩項環節,展現了吉林省青少年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及學校的素質教育成果。

 

 

七個代表隊的新聞發言人和模擬記者在模擬新聞發布會中,積極提問,對提案中的難點、痛點、疑點、熱點進行了廣泛而深刻的討論,為進一步完善提案廣開言路,集思廣益,體現人民政協團結和民主的主題。此外,小組成員自行合理分工,對本團隊議題的不同側面分別進行闡述,在提案展示大會上通過調研視頻,文案集體講解,專家評委提問與答辯三個環節,為吉林省的基礎教育建言獻策,提出許多寶貴的建議。最后,活動對各個學校的出色表現進行表彰,評出“優秀社團獎”“最佳提案獎”“最佳調研獎”“最佳組織獎”與“優秀指導教師獎”,吉林省第一屆青少年模擬政協活動圓滿落幕。

吉林省政協副主席郭乃碩、東北師大附中校長邵志豪、黨委副書記姜遠才在開幕式和閉幕式上作了重要講話,希望同學們在參與此次活動的過程中,秉承“我參與,我收獲”的宗旨,真正從課本中走出來,從課堂中走出來,認真學習,加強溝通,相互協作,親身體驗,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學習、不懈奮斗!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