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在全省縣市區率先上線新版全流程審批系統

2021年06月11日15:44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6月9日,蛟河政務大廳一樓無差別受理窗口接待了朱女士和姜先生,工作人員應用新版全流程審批系統,分別為朱女士和姜先生辦理了老年優待証和普貨車輛年審業務。當天,朱女士順利拿到了老年優待証,姜先生順利通過普貨車輛年審。

據了解,5月28日,蛟河市政務服務中心在全省縣市區率先上線新版全流程審批系統,該市“互聯網+政務”服務走在了全省前列。

目前,該市共納入新版全流程審批系統33個部門,1506個政務服務事項,其中納入無差別綜合受理窗口942項。新版全流程的應用實現了省、市、縣三級聯動,跨層級審批﹔實現了電子証照應用,推進電子政務﹔實現了網廳辦件,辦事群眾通過“吉事辦”上傳要件,並能查詢辦件進度﹔實現了數據共享,打破了數據壁壘﹔實現了部門聯合審批,“一件事一次辦”。

“新版全流程審批系統極大地縮短了業務辦理時限,類似老年優待証等簡單業務可以做到隨到隨辦、當天下証。”該市政務服務中心主任韓東表示,“新版全流程審批系統的運行,優化了政務服務能力、深化了政務服務改革,為‘全城通辦’、‘一網通辦’、‘跨省通辦’,打下了堅定的基礎。”

目前,該市新版全流程審批系統運行良好,試運行期間共受理企業群眾辦件527件﹔正式運行10個工作日以來共計受理企業和群眾辦事332件。(徐秀紅)

(責編:張舒、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