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丨蛟河收費站幫助深夜迷路老人回家

2021年06月11日15:0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6月7日早0時40分左右,一位老人欲從蛟河收費站上高速公路,入口收費員張嘉博發現后立即進行勸阻,並叫來了班長。

班長孫成山立刻來到入口了解情況。在與老人溝通過程中,發現這名老人言語表達不清楚,有明顯糊涂現象。雨后的深夜很冷,已是花白頭發的老人不知在外摸索了多久凍得瑟瑟發抖,孫成山見狀立馬將老人帶到了便民服務亭,一面繼續詢問老人家庭住址情況,一面給老人倒了杯熱水驅寒。

經詢問得知,老人已經70多歲了,大約6日下午從家裡出來,並且身上沒有帶任何身份証明,也不能表述清楚家人的聯系方式。為了盡快幫助老人回家,孫成山將情況上報值班站長竇元培,並撥打報警電話,與轄區派出所民警取得聯系,協助老人尋找家人。在與民警的積極協助下,通過經過兩個多小時排查,終於確認了老人的身份信息,並聯系到了老人女兒。

凌晨3時30分左右,老人的女兒趕到蛟河收費站,原來老人因患有腦梗,導致語言功能障礙,同時有嚴重的健忘症,曾多次走失。6日下午,家人發現老人走失后,就一直在尋找。老人女兒非常感謝站內工作人員的熱心幫助,才能這麼快找到老人,如果走到高速公路上后果不堪設想。竇站長說:“這是我們高速收費員應該做的。”同時建議她為老人制作信息卡隨身攜帶,以保証老人的安全。

蛟河收費站的職工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傳著愛心和正能量,為高速公路樹立了良好的服務形象。(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

(責編:張舒、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