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大眾卓越女足奪得2021全國女足錦標賽冠軍

2021年04月08日16:44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4月8日電  (張舒)4月7日,長春大眾卓越女足在昆明進行的2021年中國足球協會全國女子足球錦標賽中,點球戰勝上海農商銀行,以五戰全勝奪冠,贏得了俱樂部史上第一個全國冠軍。主教練劉友獲得“最佳教練”榮譽稱號,球員李雯獲得“最佳球員”榮譽稱號。

長春大眾卓越女足此次奪冠,是時隔35年后,長春市女足再次獲得全國冠軍﹔是女足職業化以來,長春女足的第一個全國冠軍﹔是長春大眾卓越女足俱樂部成立21年來的第一個全國冠軍。

吉林省足球協會秘書長唐彬蔚說道: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亞泰回歸中超,女足奪得2021全國錦標賽冠軍,這是對吉林省體育事業打了一針強心劑,同時,也是為下一步吉林省創造體育強省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賽后,長春市政府、吉林省體育局、吉林省足球協會、長春市體育局、長春市足球協會先后向長春大眾卓越女足發去賀電。(長春大眾卓越女足俱樂部供圖)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