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長春淨月潭冰凌花文化節啟幕

2021年04月04日08:3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首屆長春淨月潭冰凌花文化節啟幕

  4月3日,長春淨月潭首屆冰凌花文化節啟幕。在淨月潭冰凌花谷,14萬株競相綻放的冰凌花讓假日出行的人們大飽眼福。

  “原來冰凌花是這種小黃花,真美!”來自山西的游客秦女士一家首次來長春淨月潭,看到從未見過的冰凌花欣喜不已。

  嬌艷金黃的冰凌花鋪滿花谷,吸引了大量游客拍照留念。據了解,冰凌花的花期是每年的三月中旬到四月中旬。今年,長春淨月潭景區在大森林浴場重點打造了10個冰凌花谷,主要的欣賞地集中在針葉林及闊葉林混和區域,適合冰凌花的生長。景區在冰凌花谷的山坡上還鋪設了砂石小路,方便游人近距離賞花。

  冰凌花屬於毛茛科,側金盞屬,學名為側金盞花,金黃色的花朵頂冰而出,有傲春寒的特性,素有“林海雪蓮”美稱。它是一種小巧的草本植物,植根於東北肥沃的黑土地,在闊葉林區的凍土中發芽、生長,吸吮著融雪中的冰水。白而漸紅的莖,紫裡透綠的葉,托著閃閃發亮的黃緞子般的花瓣兒和纖細的花蕊。

  冬春交替的季節裡,冰凌花成為淨月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吸引了大量游客。據介紹,今天景區共接待游客近9000人次。(記者萬雙)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