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鎮賚春耕開犁:小冰麥種植拉開序幕

2021年03月31日14:4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王岩攝)

人民網長春3月31日電 春光無限好,牛年第一犁。3月31日,吉林省鎮賚縣小冰麥播種暨2021年新麥種研發工作拉開序幕。

東北師范大學、吉林省地理標識產品保護協會、白城老關東小冰麥面粉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齊聚鎮賚小冰麥1號育種基地指導播種。現場鐵牛奔忙,新型播種機在麥田裡撒下了優選的麥種。

(王岩攝)

鎮賚縣是吉林省優質小冰麥的主要產區。近年來,鎮賚縣高度重視小冰麥的種植好推廣。當地小冰麥種植已經得到近20年的驗証,每公頃產量高達5000公斤左右,可觀的經濟效益讓小冰麥越來越受到當地農民的青睞。小冰麥蛋白含量高、面筋含量高,制作饅頭、餃子和面條口感好,可做面包粉,是市場上的搶手貨。今年,鎮賚縣共有4個鄉鎮種植小冰麥,種植面積達1.1萬畝,訂單面積在5000畝左右。

據了解,從2019年4月開始,東北師范大學生命科學院在鎮賚小冰麥1號育種基地開展小冰麥新品種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進一步提高了小冰麥的食用品質。今年該基地種植了6個品種,並開展弱鹼地小冰麥種植實驗。

白城老關東小冰麥面粉有限公司總經理郭春爽說“我們在產、學、研、育、繁、推六方面持續發力,依托東北師范大學生命科學院打造優質小冰麥原種育種基地,推廣高品質小冰麥種植,已形成訂單種植、訂單銷售的產銷模式。優質麥種的研發可助推小冰麥產業升級、壯大,有助於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農業增收、鄉村振興。”(田宏 )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