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蛟河市公安局交管大隊整治超員“零容忍”

2021年03月31日09:1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自交通安全百日整治工作開展以來,蛟河市公安局結合隊伍教育整頓活動,全面排查轄區道路安全隱患,嚴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著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近日,蛟河市公安局交管大隊針對校車和接送學生車輛超員、超載問題進行專項整治,切實維護中小學生上下學交通安全。

整治行動中,該市交管大隊各中隊實行中隊長包片負責制,在全時段、全區域開展整治的基礎上,突出早、中、晚學生上下學重點時段,由各中隊長帶隊,在面包車、校車、接送學生車輛集中的路段進行突擊檢查,堅持“零容忍”的態勢,嚴厲打擊面包車、校車超員、超載、不系安全帶等交通違法行為。同時,對校車、接送學生車輛駕駛人進行安全教育,嚴防酒后駕車、無証駕駛、帶病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切實增強駕駛員的交通安全意識。

同時,該市公安局加大與教育部門的合作力度,協調相關部門根據實際情況,為不通公共汽車的村屯開通專用校車,並廣泛開展交通安全進校園活動,結合真實案例為在校師生及校車駕駛員、照管員講授交通安全知識,讓他們認識到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嚴重危害,也提醒學生及家長,不能抱有僥幸心理,不能超員接送學生,不要乘坐超員車輛,從根本上解決部門學生乘車難的問題。據悉,該市交管大隊已出動警力40余人,檢查車輛70余台,查處接送學生超員違法行為7起,取得了明顯成效。(石躍)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