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堅持對黨忠誠擔當進取勤勉務實廉潔從政 為加快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2021年03月20日08:1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持對黨忠誠擔當進取勤勉務實廉潔從政 為加快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19日,吉林省委召開2021年第1次省管領導干部勤政廉政集體談話會議。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對黨忠誠、擔當進取、勤勉務實、廉潔從政,大力發揚為民服務的孺子牛、創新發展的拓荒牛、艱苦奮斗的老黃牛精神,為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保証。

  會上,李明偉、劉川、胡明、張洪東、林梅、初洪波6位新提拔和交流任職省管干部代表作表態發言。

  景俊海指出,開展領導干部勤政廉政集體談話,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重要舉措,是加強干部日常管理監督的制度安排,是深化選人用人問題整改的有效措施,必須長期堅持、抓好抓實。新崗位要有新擔當,新職責要有新作為。希望大家堅持忠誠為先、以民為本、創新為要、實干為上、清廉為基,進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轉變作風、狠抓落實,交出黨和人民滿意的新答卷。一要講政治,始終心懷國之大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深化認識、躬身踐行、重大斗爭中堅定政治方向,著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信念堅定、政治過硬的領導干部。二要勇擔當,以黨的事業為重,以人民利益為重,善於運用戰略思維、辯証思維、系統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觀察和分析問題,見事不躲、遇難不懼、擔責不推,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做主動作為、履責盡責的領導干部。三要重實干,樹立干事快樂理念,堅持“嚴新細實”,扑下身子、率先垂范,以“五化”方式推進各項工作落實,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以良好的作風振奮精神、激發斗志、樹立形象、贏得民心,做求真務實、一心為民的領導干部。四要嚴自律,廉潔從政、廉潔用權、廉潔修身、廉潔齊家,做清正廉潔、干淨干事的領導干部。

  景俊海強調,省委對選人用人的政治標准是一貫的,必須堅持把政治標尺立起來、嚴起來,把政治把關作為選人用人第一任務,對政治不合格的一票否決。各級黨組織一定要樹立重實干、重實績的選人用人導向,大力選拔那些面對困難有銳氣、有朝氣、有勇氣,解決問題有能力、有水平、有辦法的干部,旗幟鮮明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讓人人敢擔當、人人都盡責在吉林蔚然成風。要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對觸犯黨紀國法的,堅決一查到底、決不姑息。

  張忠出席會議。張恩惠主持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