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凱在榆樹市走訪調研: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2021年03月01日11:1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2月28日,長春市委書記王凱頂著紛飛的雪花到榆樹市調研,走訪脫貧戶,主持召開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凝聚斗志、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腳踏實地加油干,朝著共同富裕的目標穩步前行。

榆樹市於家鎮長崗村是王凱的包保聯系點,過去兩年他多次來到這裡。剛走進村民姜長文家大院,姜長文就拽著王凱書記的手嘮起家常:“王書記來了!家裡好著呢。黨的政策好,殘疾補貼、低保、醫療救助都給咱了,孩子享受國家教育政策……”聽到姜長文說要搞干菜種植和庭院養殖,家裡現在有7頭羊,王凱高興地鼓勵他加油干,日子會越來越有奔頭。

村民朱長喜一家因殘致貧,2018年動態調整為建檔立卡貧困戶,通過政策兜底和集體經濟分紅,2019年實現脫貧。王凱認真察看“兩不愁三保障”落實情況,幫朱長喜謀劃適合他家發展的產業項目,叮囑村干部要落實“四個不摘”,對脫貧戶既要“扶上馬”、更要“送一程”,確保脫貧不返貧。

在於家鎮政府,王凱主持召開地方黨委政府、基層干部、第一書記、脫貧群眾代表參加的座談會,宣講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榆樹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進展情況匯報。王凱說,習近平總書記在脫貧攻堅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向全體黨員干部發出了堅定信心再出發的動員令,我們要深刻學習領會講話貫穿其中的鮮明人民立場、強烈擔當精神、科學實踐經驗和求真務實作風,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讓脫貧基礎更加穩固、成果更可持續。下一步,要把工作重點轉向加快推動鄉村振興上來,結合長春實際,突出種子和耕地兩個重點,努力在重要農產品供給、農業科技創新、鄉村產業發展、土地規模經營、農村改革、鄉村建設等方面實現新突破,推動產業融合、城鄉融合,加快實現鄉村振興。榆樹作為全國產糧大縣,要始終把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堅持農業現代化和農村現代化一體設計、一體推進,把農業“接二連三”融合發展的文章做足,讓農民更多分享產業增值收益。當前,要扎實做好村“兩委”換屆工作,建強基層黨組織,組織發動農民,共建共享美麗幸福現代鄉村。(來源:長春政事兒 記者肖虹 攝影李天 樊國棟)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