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堅決奪取疫情防控最終勝利 全力以赴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2021年02月27日06:05  來源:吉林日報
 

26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嚴格落實“一精准三確保”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奪取最終勝利,全力以赴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在聽取全省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匯報后,景俊海強調,當前,全省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各地各部門要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進一步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完善手冊、培訓人員、建強隊伍、儲備物資,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防風險,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一要繼續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收尾工作,全力以赴救治住院患者,強化出院患者后續健康管理,嚴格落實各項院感防控規定﹔精准做好社區管控,規范管理隔離人員,組建專班開展常態化環境消殺,有序恢復社會秩序。二要繼續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嚴格外防輸入各項措施,加強對機場、口岸、交通場站等關鍵部位管理,實現時空閉環﹔強化境外入境人員、冷鏈食品加工、發熱門診等重點人群、重點環節、重點場所管控,精准管住極少數、有效放開大多數﹔持續抓好應急保障工作,加快推進應急物資保障體系建設,著力健全公共衛生體系,積極推進疫苗預防接種,持續提升群眾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三要繼續毫不放鬆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堅持以“五化”方式抓落實,狠抓項目建設,抓緊做好前期准備工作,爭取更多項目早開工、早建設、早投產﹔繼續用好消費券政策,加快釋放被抑制、被凍結的消費活力﹔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盡快渡過難關﹔提早做好種子、化肥等農資准備,全力抓好備春耕生產﹔深入排查整治各領域各環節風險隱患,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韓俊指出,當前全省疫情進入掃尾階段,要落實“一精准三確保”要求,慎終如始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搞好科學救治,爭取在院患者早日治愈出院,並加強后續康復。要抓好外防輸入工作,實現人物同防、時空閉環,確保不出現疫情反彈。有序組織疫苗接種,加快接種進度,提高人群覆蓋面。要落實復工復產一系列政策,狠抓工業穩定運行、消費回補、項目建設等工作,努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高廣濱、吳靖平、胡家福、王凱、石玉鋼、侯淅珉、劉維、張忠、金振吉、龐慶波、李悅、安立佳、蔡東、韓福春、阿東、王庭凱、徐家新、尹伊君、張志軍、安桂武在主會場參會。田錦塵在分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