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燈謎做燈籠 長春市圖書館“鬧春圖”元宵節系列活動來了

2021年02月24日09:00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猜燈謎、做燈籠 長春市圖書館“鬧春圖”元宵節系列活動來了

  長春市圖書館燈謎會活動已陪伴長春市民走過21個年頭,元宵節到圖書館猜燈謎已成為很多長春人不可或缺的新春文化活動。近日,“鬧春圖”元宵節系列活動將如期在線與廣大市民見面。活動以元宵節傳統年俗體驗為主線,通過文旅研學等形式,陪伴市民就地過節“鬧”元宵。

  體驗活動 傳統文化“活”起來
  傳統文化體驗活動將採用“線下活動 線上直播”的形式在長春市文旅體驗中心“閱書房”舉辦。長春市圖書館特邀長春文化國際旅行社·研之旅的專業講師為市民開啟奇妙的傳統文化之旅。

  《非遺剪紙的來歷和故事》帶您用一把剪刀一張紙,走進非遺、剪出童真童趣;《“知”五谷 “辨”五谷 “玩”五谷》伴您用“麻、黍、稷、麥、菽”趣味貼畫,親近黑土地、辨識雜糧。

  《巧手做燈籠 歡樂度元宵》教您用日常生活用品巧做花燈,知民俗、解傳說、尋年味;《開學,您准備好了嗎?》親子課堂將為您的家庭教育答疑解惑,陪伴大家共上開學第一課。

  此外,還將免費派發“活動物料包”(數量有限)方便大家線上同步參加該活動,市民朋友亦可按照活動物料清單內容自行准備。

  有獎燈謎 文化在線“雲”團圓

  市民朋友可在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節)10:00—22:00通過微信掃碼形式參與猜燈謎活動。謎語內容貼近生活,既有傳統的字謎、成語謎、常識謎,也有與時代和社會發展同步的生活時事類謎語。市民朋友可關注長春市圖書館微信平台(ID:ccslib),回復“鬧春圖”,了解線下活動報名方式、領取物料包、觀看直播、參加線上有獎燈謎會相關信息。(記者殷維)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