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樹市稅務局:不一樣的春節,更有意義的年

2021年02月22日09:2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關愛:親情互動、集體過年,他鄉春節故鄉情

春節前,受疫情反復影響,榆樹市稅務局機關黨委根據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發出了符合條件的干部“就地過年”的倡議,榆樹市稅務局16名外地干部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選擇了“留榆過年”,這16名干部的平均年齡還不到26周歲,有的剛剛參加工作,有的第一次在外地過年。為了讓這些就地過年的干部過上一個更有意義的春節,榆樹市稅務局黨委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彌補不能返鄉,跟家人團圓的遺憾。局領導主動組織和參與了這群孩子們的春節聯歡活動。一起寫春聯、貼福字、包餃子、看春晚、放煙花,一起跨年,做好后勤保障,還通過視頻形式向他們的家長遠程拜年,請他們放心,一定會讓孩子們過一個平安、快樂、充實、更有意義的春節!

學習:自我加碼、主動提升,春節收獲不空擋

16名干部為了將這個春節變得更加有意義,在3名青年黨員干部的倡導下,自發成立了臨時學習小組,在感受傳統節日氣氛之余,通過視頻軟件組織學習24集《中華文明大講堂之走向輝煌系列節目》,理論的收獲便是指導具體實踐,經過學習的洗禮和思想認同,13名群眾身份的干部紛紛撰寫了入黨申請書,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

升華:心得交流、火花碰撞,思想境界再提升

正月初七,春節過后上班第一天,榆樹市稅務局黨委書記、紀檢組長及部分班子成員參加了慶祝建黨100周年“學黨史、銘黨恩、跟黨走”活動就地過年干部座談會。就地過年的干部們紛紛匯報了節日期間的學習心得和個人感受。已有一定工作年限的干部在座談中表示,真心感謝局黨委在春節期間細致周到、暖心暖意的照顧和幫助,現在希望疫情能夠早日結束,好跟家人團聚,並跟他們分享這個春節的見聞和感受。2019年入職的稅務新兵表示:作為新時代稅務人,理應秉承先輩的遺志,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使命,將自己的每一滴汗水,都融入到稅收事業的萬裡春色當中,將自己的每一分光熱,都注入稅收事業的燦爛輝煌中來!

座談會上,榆樹市稅務局黨委書記提出,作為青年稅務干部,要講政治,提升自覺性。要把歷史傳承下去,把中國共產黨艱苦奮斗、聯系群眾和獨立自主的精神傳承下去﹔要講學習,提升能力值。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業務知識,提升履職盡責、為納稅人、繳費人服務的能力和水平﹔要講擔當,提升貢獻度。要牢固樹立初心使命,提升自身的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為單位多做貢獻,多爭榮譽。

2021年,榆樹市稅務局黨委將繼續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涵豐富和卓有實效的系列黨建活動,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獻禮。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