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營商環境建設大會在全省各地反響熱烈

2021年02月22日08:23  來源:吉林日報
 

連日來,吉林省營商環境建設大會在省內各地、各部門以及企業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借此次大會召開的東風,以營商環境建設為契機,實現各類市場主體發展活力競相迸發,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全省營商環境建設大會剛剛結束,長春市委、市政府就隨即召開全市性會議,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明確提出‘1210’營商環境建設思路,推動長春率先邁入全國營商環境第一方陣。”長春市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營商環境服務處副處長葛雲龍對記者說。他表示,長春市政數部門將對標一流抓落實,為推動營商環境再優化再提升,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林市生態環境局局長於仲秋說:“我們將落實好全省營商環境建設大會精神,在各項改革中深化簡政放權,最大限度簡化審批環節、縮短辦事時間,加快推進政務服務便利化,方便辦事群眾,使企業真正享受到改革紅利﹔健全營商環境制度體系,通過完善市場准入機制、清理影響市場主體公平競爭的政策文件、全面落實公平競爭審查制度,維護市場主體公平競爭。”

四平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楊金武告訴記者,四平市市場監管部門將以此次大會為契機,緊緊圍繞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吉林省市場主體“e窗通”系統,實行24小時在線申報,推廣“互聯網+市場主體登記”新模式,實施“網上辦、掌上辦、寄遞辦、預約辦”打通服務企業“最后一公裡”,做到“讓數據多跑路、讓企業少跑腿”。

遼源市龍山區商務局局長唐海仲表示,全區商務部門將深入落實全省營商環境建設大會精神,按照省市兩級要求,在經濟指標、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等三個方面,堅持以營商環境建設為突破口,以服務最好、支持最強、效率最高為目標,不斷強化服務理念,增強服務意識,提升服務水平。幫助企業解決難題,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助推龍山區區域經濟健康發展。

“全省營商環境建設大會的召開,催人奮進,讓我們奮發圖強、信心十足。”吉林亞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宋尚龍充滿信心地對記者說。他表示,集團今年計劃投資30多億元,推進長春淨月、蓮花山、中韓國際示范區等項目陸續開工建設,盡全力助力北藥交易中心3月末開業運營,為我省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通化市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局長楊延福告訴記者,通化政數局將貫徹好這次會議精神,以營商環境優化行動為統領,圍繞全省優化營商環境部署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要點,細化出台“營商環境優化行動2021年重點工作實施細則”,推進各項工作取得實效,全面打造“三一三無”的“通·通辦”服務品牌,讓優質高效的營商環境成為通化新的城市名片。

白山市生態環境局行政審批科負責人劉洪澤表示,他們將認真落實好此次大會精神,按照省、市營商環境工作部署和要求,繼續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落實執法監管和環評審批“兩個正面清單”,逐步擴大環評豁免審批清單和告知承諾制范圍。與此同時,積極指導基層和企業解決問題,推動“三早”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見效。

鬆原市發改委主任陳曉東表示,全省營商環境建設大會召開后,鬆原市發改部門迅速行動狠抓落實。下一步,他們將以2021年項目建設提升行動為統領,進一步減少審批環節、壓縮審批時限、落實簡政放權、重點推進“三早”項目,全面提高政務服務質量和效率,不斷提升企業和群眾辦事的滿意度,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努力完成全年經濟各項目標任務。

白城經濟開發區稅務局局長王洪濤表示,該局將繼續推行“政策宣傳在前、問題解決在前、服務響應在前”的原則,深入推進稅務部門“放管服”改革和辦稅繳費便利化改革,提升市場主體服務水平,推進“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讓納稅人少跑腿。並以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為主要抓手,幫助企業辦實事,解難題,切實提升納稅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延邊州工信局局長於勝利表示,該局將以此次大會為契機,深入研究民營經濟發展的新形勢和新任務,推動惠企政策落地,以提升服務實效為目標,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同時,加強服務體系建設,提升中小企業管理咨詢、法律維權、融資擔保和人才培訓服務能力。抓好省級創業孵化基地培育,通過營造寬鬆發展環境,引導民營企業走上高質量發展之路。 (記者隋二龍 王春寶 劉桂雲 李婷 孟凡明 王忠先 程光 代黎黎 趙蓓蓓 張添奧 張磊)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