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開展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動

2021年02月22日08:1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 永葆清正廉潔政治本色

2月18日至19日,春節假期剛過,長春市集中利用兩天時間,採取“組織黨員領導干部赴省廉政教育基地參觀‘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廉政教育展覽+視頻會議”的形式,開展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2月18日,春節假期后首個工作日,長春市170余名黨員領導干部分批走進省廉政教育基地,參觀“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廉政教育展覽,通過圖片、視頻、實物等形式,讓參觀的黨員領導干部更加直觀地感受到腐敗帶來的嚴重危害和慘痛教訓,大家深受觸動、警醒和教育,紛紛表示要帶頭遵守黨紀國法,切實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廉潔修身、廉潔治家、廉潔用權,永葆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

2月19日,長春市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開到縣(市)區、開發區一級,就違紀違法案件進行深入剖析,讓近1700余名黨員領導干部心靈受到極大震撼。大家紛紛表示,將深刻汲取違紀違法案件教訓,以案為鑒,擰緊理想信念“總開關”,筑牢思想道德“防火牆”。

“黨風廉政建設永遠在路上,反腐敗斗爭永遠在路上。”長春市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今年,長春市紀委監委將深入貫徹落實省委《關於深化以案促改推動構建一體推進“三不”體制機制的意見》,做深做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堅持嚴懲腐敗和嚴密制度、嚴格要求、嚴肅教育相結合,壓緊壓實黨委(黨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推動政治生態持續向好,以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保障和推動“十四五”長春振興率先突破。(王鑫 記者孟凡明)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