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化穿街過巷的騎手們:以另一種形式抗擊疫情

2021年02月19日09: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在通化穿街過巷的騎手們:以另一種形式抗擊疫情

雨水時節,東北“山城”通化卻還是冬日景象。街路上仍然存著積雪,王鳳童謹慎地保持著車子平衡,以免摔倒。

王鳳童最多時一天可以完成50余單的配送。作為吉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大一學生,19歲的王鳳童並不是騎手中的“新手”。高考結束后,他便來到父親所在的通化市東昌區做騎手,此后的寒暑假都會在這裡兼職。

依照正月初七的習俗,王鳳童和父親這一天的早餐是面條。“我家是通化市柳河縣的,我爸在通化打工,一直做騎手。”王鳳童和父親在市裡租了房子,希望以后可以留在這座城市。

父子倆在通化本輪疫情暴發之初就參與到了配送中,彼時東昌區是高風險地區,交通停運。第一單藥品的配送,就是王鳳童完成的。

王鳳童所在公司的負責人胡小溪稱,140名騎手承擔著東昌區的配送工作。“同時,我們又招募了志願者,藥品、蔬菜、米面等居民生活必備品,都由我們騎手去送。”目前已配送完成七萬多單。

29歲的那金鑫同樣是城市中的外賣騎手。那金鑫稱,他在以另外一種方式“對抗”疫情。

那金鑫在他的出租屋裡過了春節。除夕那天,他給自己做了8個菜。“不能回家過年,一個人也要好好過。”

日漸回暖的天氣,讓那金鑫覺得“寒冬”在慢慢離去。越來越多的好消息讓那金鑫更加確定春暖花開為時不遠。

截至2月17日24時,通化市在院治療確診病例57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3例。

那金鑫所在的東昌區5個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區域均為低風險地區。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當地一批重點企業已經順利復工復產,不日生產生活秩序將全面恢復。

王鳳童尚未接到開學通知,他依然每天和父親一起做外賣騎手。有不熟悉的路,他會和父親“連麥”詢問。有時,王鳳童也會在取單時和父親偶遇,每到這時,父子倆都會“會心一笑”。(蒼雁 孫博妍)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