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領導走訪慰問部分春節期間連續生產企業

2021年02月18日08:2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致以節日的問候

  春節期間,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副省長李偉、王庭凱分別深入我省部分不停工不停產企業走訪慰問。

  按照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吳靖平到鬆原市走訪慰問春節期間連續生產企業。在嘉吉生化有限公司,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穩定運行、穩崗留工、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措施落實情況,為企業送去慰問物資。在瑞禾物流產業園,現場察看冷鏈監管總倉、京東雲倉、郵政物流分檢線,檢查市場保供流通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穩定運行,強化“點對點”惠企紓困,抓好一線工人加班獎補政策落實,細化以崗留人、以薪留人、以獎留人舉措,保重點企業、保重大項目、保正常運轉、保基本民生,全力對沖疫情影響,確保實現“開門紅”。

  2月15日,李偉到我省部分新能源產業鏈不停工不停產企業走訪慰問調研,對一線員工致以節日的問候。在吉林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李偉到集控中心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運營情況,親切慰問值班員工。在華能吉林發電有限公司,李偉到發電科技體驗館詳細了解企業發展歷程、產業分布和生產經營等情況,並在集控中心看望慰問當班職工,查看設備運行、安全生產等情況。他強調,我省風、光資源豐富,希望新能源相關企業利用好這一優勢,積極參與我省新能源開發合作,把我省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為加快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

  春節期間,王庭凱深入醫藥健康產業鏈重點企業走訪慰問。在長春雷允上藥業有限公司,王庭凱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他指出,醫藥健康產業是我省“十四五”重點推進產業之一,企業要立足自身優勢,加強技術創新,加大研發投入,加快產品升級,開發建設更多大品種、大項目,提高競爭力。在國藥集團長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新建廠區,王庭凱實地查看在建的藥品生產車間及配套工程。在聽取項目進展情況后,王庭凱強調,生物醫藥關系國計民生,是我省醫藥產業中成長性最好、發展潛力最大的領域之一。企業要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加大產品研發力度,嚴格履行項目審批程序,確保按期建成投產,依法合規生產經營,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記者楊悅 華泰來 張鶴)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