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舉措關心就地過年人員

文化大餐年味濃

本報記者  扎  西

2021年02月17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16日,正月初五。位於天津市東麗區的天津海順印業包裝有限公司的印刷包裝車間內一派繁忙。

  “現在訂單多,效益好,我們8小時雙班倒,加緊生產呢。”來自河北霸州的蕭調軍是印刷包裝車間骨干。“我們公司留津過年的外地員工有100多名。除了政府准備的留崗補貼,公司也有大紅包。大年三十晚上大家一起吃團圓飯,讓我們感到留在天津過年一樣溫暖。”

  “其實,最大的紅包是公司發展得好,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以后我要繼續努力工作,回報公司和社會。”一旁的王耀輝補充道。

  15日,一場“就地過年、暖在身邊”留津醫護人員新春相聲專場在老城小梨園舉行,文藝工作者用津味相聲為來自南開區8家醫療衛生機構的留津過年外地醫護工作者送去歡笑和新春祝福。

  今年春節,天津市各文化單位推出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用濃濃的津味兒文化溫暖著留在天津過年的外地人員。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7日 02 版)

(責編:李成偉、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