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府黨組召開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

2021年02月09日08:4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轉變作風狠抓落實 努力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根據中央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對照中央巡視反饋問題,2月8日,省政府黨組召開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政治建設,堅守人民情懷,堅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轉變作風、狠抓落實,忠實踐行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職責使命,著力破解吉林振興發展難題,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努力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韓俊通報了省政府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代表省政府黨組作對照檢查,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其他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發言。韓俊指出,大家直奔主題、直面問題,以對黨、對事業、對同志高度負責的態度,開展嚴肅認真的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

圍繞此次民主生活會主題,韓俊強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帶頭強化理論武裝,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著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抓好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確保改到位、改徹底、見實效。二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敢於打破常規,做到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確保吉林振興發展各項舉措謀得實、落得實。三要勇於改革創新,對標先進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增強市場主體獲得感﹔像抓營商環境一樣抓創新環境,推動人文科教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和競爭優勢。四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堅持嚴新細實,保持高標准,跑出加速度,抓好基層建設年活動,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五要狠抓工作落實,以真抓的實勁、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常抓的韌勁,著力破解科技創新、產業轉型升級、鄉村振興、生態環境保護、擴大開放、體制機制改革等方面的難題。始終以改善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一件接著一件干,暢通民生訴求反映渠道,扎實辦好民生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深入搞好調查研究,練好基本功,善於解剖麻雀,堅持實事求是,注重問題導向,講求成果運用,做到耳聰目明、心中有數,提高決策科學化、民主化水平。

吳靖平、劉金波、李悅、蔡東、韓福春、阿東、李偉、王庭凱、安桂武參加會議。(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