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在長春走訪慰問老黨員、老戰士、傷殘軍人、英烈家屬、困難群眾、科技專家

2021年02月09日08:4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匯聚振興發展強大正能量 邁向更加美好幸福新生活

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省委書記景俊海來到長春市,走訪慰問老黨員、老戰士、傷殘軍人、英烈家屬、困難群眾、科技專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節日的問候。(記者鄒乃碩攝)

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省委書記景俊海來到長春市,走訪慰問老黨員、老戰士、傷殘軍人、英烈家屬、困難群眾、科技專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節日的問候。

老黨員、老戰士郎志恆已經91歲高齡,曾在解放戰爭、抗美援朝的戰場上浴血奮戰、屢立戰功。景俊海與老人一同回憶起硝煙彌漫的戰爭歲月,暢談新時代美好生活,祝福老人健康長壽、闔家幸福。景俊海來到93歲的老黨員、傷殘軍人王吉利家中。在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的歷次戰斗中,王吉利頭部、手部、腿部多次負傷。看著老人身上的累累戰傷和熠熠勛章,景俊海感慨地說,老戰士們在民族危亡關頭挺身而出、奮勇殺敵,譜寫了氣壯山河的英雄贊歌,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是當之無愧的國家榮光、民族英雄、人民功臣。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關心牽挂老黨員、老戰士們的生活,各級黨委政府一定要落實好各項優撫政策,讓他們享受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抗日英雄楊靖宇將軍第三代后人馬繼志一家現在長春定居。景俊海親切看望慰問一家人,叮囑有關部門照顧好他們的生活。他滿含深情地說,楊靖宇將軍是偉大的民族英雄和優秀的共產主義戰士。在最后的戰斗中,楊靖宇將軍以一腔熱血、滿腹草根,詮釋了對黨的絕對忠誠。沒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拋頭顱、洒熱血,就沒有我們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們一定弘揚傳承偉大東北抗聯精神,大力宣傳楊靖宇將軍等革命先輩英雄事跡,在全社會唱響時代主旋律,匯聚起推動振興發展的強大正能量。聽說馬繼志次子馬鋮明正在靖宇縣保安村工作,景俊海與他視頻連線,鼓勵他在農村廣闊天地中經受磨礪鍛煉,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樹牢宗旨意識、增強能力本領,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過程中貢獻更大力量。

景俊海十分關心困難群眾生活情況。他來到低保家庭劉智惠家中,與她聊生活、話家常,鼓勵她正在上大學的兒子抓住偉大時代創造的人生際遇,努力學習、鍛煉本領,提高智商、培養情商,用知識改變命運、報答父母、回饋家鄉,希望劉智惠一家保持樂觀向上的積極態度,用頑強意志戰勝暫時困難,努力把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

中科院院士、吉林大學校長張希是國際知名的高分子化學家。景俊海感謝他為吉林科技教育事業發展所作的貢獻,希望他團結帶領吉林大學科研人員,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有效破解“卡脖子”難題,助力“十四五”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中科院院士、中科院長春光機所研究員王家騏年過八旬,仍孜孜不倦投身科研實踐。景俊海與他促膝交談,勉勵老院士准確把握攻關方向,用心培養專業人才,促進成果就地轉化,在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中再立新功。

胡家福、劉金波、姜治瑩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