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冰雪韻味 覽吉林風採

2021年02月07日08:1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品冰雪韻味 覽吉林風採

來自全國各地的雪友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場徜徉暢滑,體驗速度與激情。

“春捺缽、夏賞荷、秋觀鳥、冬漁獵”,查干湖的四季旅游發展格局已逐步形成。經過多年的不懈打造,查干湖生態環境持續向好,品牌知名度、影響力和市場號召力不斷攀升。圖為游客在查干湖冰雪漁獵文化旅游節現場拍照留念。

舒蘭市主動踐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充分發掘冰雪資源優勢,大力發展冰雪旅游,讓“冷資源”轉化為“熱經濟”。圖為二合雪鄉美景。

第十九屆中國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共推出7項冰雪賽事、13項冰雪文旅系列活動,為廣大游客和整座城市打造了一場內涵豐富、形式多樣、具有觀賞性和娛樂性的冰雪盛宴。

樺甸市肇大雞山腳下的森林漫谷、楓雪部落和名峰生態度假區,以獨特的冰雪風光、濃郁的關東風情,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觀光體驗。

在第三屆長白山粉雪節暨第十五屆長白山雪文化節上,來自長白山的多支戶外運動組織和戶外運動愛好者近500余人參加了林海雪原穿越活動。

吉林市以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全面啟動了“筑夢冰雪、相約冬奧”吉林市中小學生冰雪運動普及工程,大力推進全市中小學校冰雪體育運動,豐富校園冬季體育運動項目,多措並舉,積極引導學生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

長春淨月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冬季重點打造了大型體驗式互動雪雕園——淨月雪世界,今冬雪世界以群雕觀賞為主,突出趣味性、參與性和藝術性,並引入聲光電元素,環路建設魔幻光影秀,開放雪世界夜場。

在吉林市阿什摩崖霧凇觀賞帶,縹緲的晨霧中,玉樹瓊枝、銀裝素裹,吸引眾多游人前來飽覽秀美的霧凇景色。

“筑夢冰雪·相約冬奧”第二屆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暨冰雪嘉年華和吉林省暨長春市“百萬學子上冰雪”主題日活動在長春冰雪新天地舉行。

  北國風光,千裡冰封,萬裡雪飄。吉林最壯麗的時刻之一便是冬季。

  吉林冬季之美,美在長白山,銀裝素裹的雪峰連綿不絕,宛若一條“巨龍”騰越飛舞﹔吉林冬季之美,美在霧凇,不凍江岸上玉樹瓊花,仿佛把人們帶進如詩如畫的仙境﹔吉林冬季之美,美在查干湖,鑲嵌在北國大地上冰封的湖面,一條條活蹦亂跳、冒著熱氣的大魚,從冰湖中噴涌而出,給人們帶來豐收的滿足和狂喜……冰雪文化因這一片山水、這一方風俗而散發獨特魅力,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優勢,為吉林加速“白雪換白銀”提供了重大機遇,吉林正在走出一條冰雪產業初具規模、冰雪經濟日益繁榮的快速發展新路徑。(閆斌 韓濤 王智超 記者石雷 丁研 攝影報道)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