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節日市場蔬菜存量充足 豬肉購貨渠道暢通

2021年02月04日14:0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據延吉市商務局消息,截至目前,延吉兩大批發市場蔬菜存量維持在2000噸左右,外進的品牌豬肉購貨渠道暢通,庫存充足。

超市蔬菜專櫃貨物充足 (張雪楊 攝

為做好2021年春節期間市場保障工作,讓全市人民群眾過一個幸福歡樂的節日,延吉市商務局高度重視,認真落實部署相關工作,修訂了《延吉市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應急預案》,成立了局長為組長、分管局長為副組長,相關科室和大型商場、超市、農產品批發市場企業負責人為成員的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工作領導小組,加強組織領導,明確工作分工,調整部分應急保供企業。

超市肉品專櫃貨物充足 (張雪楊 攝

超市蔬菜專櫃貨物充足 (張雪楊 攝

加強市場運行監測,1月19日啟動生活必需品日報制度,及時監測生活必需品購銷存量情況以及價格波動情況,保証生活必需品的供應充足、價格平穩。落實崗位責任制,嚴格值班制度,確保通信聯絡暢通,同時加強督促檢查,做到組織到位、人員到位、措施到位。如遇有突發事件引發市場異常波動,將按照《延吉市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應急預案》要求,報市政府採取應急處置措施,平抑物價,保障供應,穩定市場。(付楊)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