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機制 優化服務 全力以赴推動投資強勁增長

2021年02月04日08:2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創新機制 優化服務 全力以赴推動投資強勁增長

  2月3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省項目中心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創新工作機制方法,提升協調保障水平,全力以赴推動項目落地加快實施,保持投資強勁增長勢頭,為吉林振興發展率先實現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撐。

  在省項目中心,韓俊走進各專業處室,與一線工作人員親切交流,詳細察看工作流程,鼓勵他們大膽創新,建立健全上下貫通、部門聯動、全程服務、運轉高效的工作體系,提升服務水平,充分發揮作用。

  調研期間,韓俊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省項目中心和省直有關部門工作匯報,對過去一年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抓項目、擴投資是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有力抓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和關心項目中心建設,將其作為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抓手。全省項目中心要完善功能定位,提升綜合服務能力,推動進一步提高項目招商落地率和投資進度完成率。要緊盯重點產業鏈領域重大項目,建立“綠色審批通道”,在每個環節都體現最快效率、最優服務,把項目中心打造成檢驗營商環境的重要平台。要健全完善“日跟蹤、周調度、月報告”機制,實時掌握項目建設進度及堵點難題,全過程跟蹤調度、全鏈條協調解決,讓項目建設主體滿意。

  就做好今年投資項目工作,韓俊強調,一要做好“三早”活動准備,提前做好審批,強化要素保障,確保項目如期開工。二要推動“十四五”謀劃項目盡快實施,對規劃確定的300多個重大項目,要抓緊啟動建設。三要抓好項目入庫入統工作,確保應統盡統。四要強化項目融資保障,精准對接金融機構,及時出台支持性政策,全力保障項目融資需求。

  吳靖平、安桂武等參加調研。(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