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舊歲 賀小年——長春文廟博物館將舉辦小年線上公益文化活動

2021年02月03日08:25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辭舊歲 賀小年——長春文廟博物館將舉辦小年線上公益文化活動

  2月4日是傳統節日小年。為了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長春市文廟博物館將於小年當天,在官方微信公眾號“長春市文廟博物館 孔子文化園”,舉辦“迎祥辭舊歲 納福賀小年”小年線上公益文化活動。

  本次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大家可以參加線上小課堂,學習餃子的有關知識,欣賞年畫藝術。在線上小課堂中,工作人員錄制了小年民俗講座視頻,介紹小年來歷、不同地區主要習俗和現代意義,分享“名家話小年”,通過著名作家描寫的小年內容,讓大家感受濃濃的年味。

  而且,工作人員精心准備食材,錄制包餃子的視頻,詳細地介紹餃子的制作方法,詮釋餃子中蘊涵的中華民族文化,表達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出“年畫畫年——中國傳統年畫展”線上展覽,集中展示楊柳青、朱仙鎮等地的代表性年畫作品,喚起大家的年節記憶,共同期待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受疫情影響,長春市文廟博物館將公益文化活動放到線上舉辦,讓大家足不出戶就能了解小年習俗。(記者殷維)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