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合 優勢互補 互惠共贏 推動務實合作再上新台階再結新碩果

中國吉林省與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舉行經貿合作視頻交流會

2021年02月03日08:14  來源:吉林日報
 

2月2日,中國吉林省與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共同舉行經貿合作視頻交流會。省委書記景俊海,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及與會重要嘉賓共同見証一汽紅旗S系項目視頻簽約。 (記者 鄒乃碩 攝)

2月2日,中國吉林省與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共同舉行經貿合作視頻交流會。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致辭。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會議。意大利外交與國際合作部副部長曼裡奧·迪·斯特凡諾、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主席斯特凡諾·博納契尼在會上致辭。景俊海、韓俊及與會重要嘉賓共同見証一汽紅旗S系項目視頻簽約。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祝賀一汽紅旗S系項目成功簽約。他說,中意兩國建立了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吉林省高度重視與意大利交流交往。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大力發展現代新型汽車及零部件產業,加快建設世界一流長春國際汽車城,支持中國一汽創建世界一流汽車企業。一汽紅旗S系項目是吉林省與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美國絲爾科公司強強聯合、優勢互補、互惠共贏的重大成果。希望各方以這次成功簽約為契機,推動務實合作再上新台階、再結新碩果。一是以項目促合作,抓住汽車產業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共享化發展機遇,進一步加大產學研用協同創新力度,推動資源向吉林匯集、產業向吉林聚集、人才向吉林雲集,暢通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價值鏈,打造世界頂級紅旗跑車產品,共同培育汽車產業發展新動能。二是以開放謀發展,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深入開展開放性國際合作,促進更多企業來吉投資發展,共同把吉林打造成中國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和東北亞地區合作中心樞紐。三是以交流增友誼,進一步完善經貿合作機制,不斷拓展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內容、創新合作方式,打造中意地方政府友好合作典范,共同譜寫互惠共贏新篇章。

曼裡奧·迪·斯特凡諾、斯特凡諾·博納契尼在致辭時介紹了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在汽車產業特別是高端跑車設計制造等領域的優勢,表達了進一步深化兩地經貿交流合作的強烈意願,並表示一定積極支持企業開展合作,努力實現互利共贏。

長春市政府、中國一汽集團、美國絲爾科公司簽署紅旗S系項目投資意向書,中國一汽集團與美國絲爾科公司簽署紅旗S系項目合資合作協議,中國一汽集團、美國絲爾科公司、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吉林省科協簽署共建專家人才庫合作框架協議。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意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中國一汽集團董事長徐留平,美國絲爾科公司董事長喬納森·克萊恩在會上致辭。

吉林省及長春市領導吳靖平、李偉、張志軍,中國一汽集團總經理邱現東,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參加會議。 (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