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7名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進入通化方艙康復醫院進行康復治療

2021年01月31日08:18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特別報道丨第一批7名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進入通化方艙康復醫院進行康復治療

  聚焦通化,振奮人心的消息再次傳來,又有患者治愈出院了!

  出院后,患者將去哪?

  通化方艙康復醫院!

圖片1.jpg

  患者將在該醫院進行為期14天的鞏固康復治療。這也是患者回家的“最后一公裡”。

  方艙康復醫院裡面怎麼樣?記者在患者入院前進行了提前探營。

  醫院在通化市全民健身中心的二樓籃球場館內,5300平方米,共分8個區,310張床位。

  康復醫院按照“三區兩通道”標准建設,記者沿著醫護人員的通道走進了方艙康復醫院內,在入口處的B區,整潔的床鋪,床頭櫃上擺放著一個台燈,便於患者夜晚使用,床下的整理箱內,還為患者提供了必備的生活用品,不僅如此,這裡WIFI實現了全域覆蓋,滿足了患者用網需求。

  在各區域過道的牆壁上,一幅幅戰疫的書畫使人提振信心。每個拐角處的“特殊標語”,也讓人感到溫暖。

  “在這裡,所有人都是我們的親人朋友,通化,加油!”

圖片7.jpg

  “時間如指尖沙漏,轉瞬即到登程返家時,通化,加油!”

圖片8.jpg

  “看看書,看看雪,時間一晃兒就過了。通化,加油!”

圖片9.jpg

  “走出這裡,願您身體安康,平安一生!“

  通化方艙康復醫院常務副院長曹婧也帶著記者詳細了解了方艙康復醫院內的設置,她說,醫院8個區域包括多個普通患者診區,同時還設置了急重症患者區域,老年人有基礎疾病病情變化的時候,現場能夠進行相關的檢查和治療。

  值得一提的是,在方艙康復醫院內,還特別設置了一個兒童療區。牆壁上挂著卡通人物,讓孩子在這裡愉快地度過14天的康復治療。

圖片16.jpg

  曹婧說,在此次新冠肺炎患者中,也有小朋友,治愈出院后會來到這裡進行康復治療,所以特意為孩子們在前期進行了精心的布置。

圖片17.jpg

  方艙康復醫院以康復為定位,為了讓新冠肺炎治愈患者下一步康復的效果更好,提供專業的醫療照顧。

  “我們配備了專業的設備,專業的醫護人員,專業的場所,在康復治療的同時,也給患者進行心理上的疏導,讓患者與家人早日團圓。“曹婧說。

  臨近春節,方艙康復醫院還特別准備了年味十足的紅燈籠挂在了體育館上方,為治愈患者營造節日的氛圍。

  紅燈籠旁,懸挂的條幅上寫著:隻要健康都平安,在哪過節都是團圓。

  18時,在方艙康復醫院患者通道外,醫護人員早早等在了外面迎接患者。18時25分,三輛急救車抵達醫院,第一批7名在通化市中心醫院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走進了醫院內,他們將在這裡進行為期14天的康復治療,這也標志著該醫院正式啟用。

  網友們也紛紛送上了自己的祝願。

  我們相信,在溫馨的方艙康復醫院內,在有豐富經驗的醫護團隊的細心護理之下,患者們會以健康的身心走出醫院與家人團聚。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