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16天!28日15時 長春魯輝國際城荷蘭小鎮解封啦!

2021年01月29日09:44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吉網直擊丨封閉16天!28日15時 長春魯輝國際城荷蘭小鎮解封啦!

  2021年1月28日15時,長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出重要通告:

  2021年1月12日15時,長春市二道區魯輝國際城荷蘭小鎮小區實行封閉管理,至今已連續14天以上無新增確診病例,且社區居民三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調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准實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國電發﹝2020﹞11號)要求,經評估研判,從2021年1月28日15時起,將二道區魯輝國際城荷蘭小鎮小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15時 小區院外靜悄悄

  1月28日15:00,記者來到了魯輝國際城荷蘭小鎮小區北門外圍,臨街商鋪仍舊貼著封條,人行道上,業主們的車輛整齊停放,車身上都被一層白雪覆蓋,一路走到北門,附近幾乎沒有行人走動。

  在北門門口,十余名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站在小區門口做著解封前的准備工作。

  15:05 張先生翹首企盼團圓

  幾分鐘后,得到小區即將解封的消息后,一些市民趕到小區門口,其中一位略顯焦急的男士也引起了記者的注意。

圖片2.jpg

  “我至親至愛的家人都在小區裡,封閉那天我下班得晚了,沒能回家,這就和她們分別了十多天。我家就在小區門口這棟樓,我每天都在馬路對面的路燈下和妻子、女兒隔街相望,馬上就能見到她們了,我真的很想她們。”張先生說,半個小時之前,他剛剛來過,為妻兒購買了蔬菜等等物品,“這些東西都放在小區門口的桌子上,有社區工作人員會幫我給她們,這些天我借住在親戚家,就能為她們做這點事兒……現在就盼著能抱抱她們。”張先生說,一聽到解封的消息,他連忙趕了回來,守候在小區門口。

  15:10 “終於解封了!”

  15:10,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將此前用於放置小區居民網購或親朋好友送來各種生活物資的小桌子重新整理,抬到了小區門口,並在上面擺滿了口罩、春聯等物品。

  “小區雖然解封了,但防疫工作不能懈怠,這裡是給居民們准備的口罩,還有我們街道為大家准備的小禮物。”一位工作人員表示,稍后,小區居民憑出入証可以領取口罩和春聯,如果沒有出來領取,晚一點,工作人員也會上門為大家發放。

  小桌擺好,已經有居民手拿出入証走出了小區。

  小區居民於女士穿著大紅的羽絨服快步走出,領到口罩和春聯,她的眼淚一下涌了出來,“我真的太高興了,我都想哭,終於出來了!這麼多天社區一直對我們用心地服務,真的很感謝他們。我耳朵有點小毛病,想買點藥,還沒有等到我付錢呢,社區工作人員就墊錢為我買了藥,真的太貼心了。”於女士幾度哽咽,她還告訴記者,小區這兩周小區封閉管理期間,社區都會及時地把蔬菜、水果、生活必需品等等物資送到家門口,為了慶祝解封的大日子,她特意穿上了最鮮艷的紅色羽絨服,希望將這份喜悅和所有人分享。

  “我現在的心情非常激動,在家隔離16天了,終於解封了,我現在要出去理個發,好心情從頭開始!”小區居民商先生也拿著出入証走了出來。

  15:15 “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

  “我家孩子身體不好,定期就需要去醫院做透析,小區封閉管理,開始我們有點害怕啊,沒想到,我們社區主任積極為我聯系,迅速地將我家孩子送到了二道區醫院做了透析,我特別感謝社區所有的工作人員,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默默付出,今天這一出來還為我們提供了口罩和春節福袋,真的是太暖心,太無微不至了,我向他們致敬!”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多的居民排隊有序走出了小區,市民韓先生找到記者,希望通過記者的鏡頭,真誠地向這些天一直默默為他們提供服務的街道、社區的工作人員說謝謝。

  15:20 解封后,小區居民都去干啥

  拿到口罩,夾著春聯,走出小區的居民各個眼睛裡都透著激動和歡喜,他們都准備去干點什麼?

  “去買點零食,太想這個了。”有居民這樣說。

  “必須理發,頭發太長了。”很多男士都說,一會准備直奔附近的理發店,先把頭發剪短再說。

  “去發動一下汽車,明天就要上班了,都十幾天沒動車了,不知道還能不能打著火。”有車的業主最惦念的多半是這個。

  15:25 小區附近的商戶陸續開門

  伴隨著小區的解封,小區外圍漸漸多了說話聲、歡笑聲,很多小區居民發動車輛,清掃車身的積雪。而小區臨街商鋪也陸陸續續開門了。

  在距離小區入口最近的一家超市裡,老板表示,自己的超市也封閉停業了16天,“這些天我一直關注著小區的消息,真心希望小區內的住戶能夠平安健康,今天解封了,我都發自內心地替他們感到高興。”

  15:30 今天是個好日子

  採訪接近尾聲,“今天是個好日子,心想的事兒都能成……”熟悉而洪亮的歌聲忽然自前方傳來,記者尋聲而去,原來是一家生鮮超市開了大門。

  店主羅先生激動地告訴記者,“雖然我家不在這個小區,但是聽說荷蘭小鎮小區解封了,我覺得真的值得慶祝一下,我現在並沒有開始營業,就是來店裡看看,順便放一首開心喜慶的歌,讓出來的住戶們都能聽到,都能有個好心情。以后的日子裡,我會按照社區領導的要求‘解封不解防’,做好定時消毒,盡我所能地保証來店裡每一位市民的健康。”(記者王昕 高暢 文/圖)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