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長春主城區全部降為低風險地區

2021年01月29日09:0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長春主城區全部降為低風險地區

  新聞發布會上,針對長春市區流調排查和范家屯鎮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情況,以及春運期間離長人員核酸檢測工作,長春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希田回答了記者提問。

  王希田介紹,1月10日疫情發生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啟動風險觸發機制,當晚22時對綠園區兩個小區實施封閉管理,並劃定包圍圈,對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進行集中隔離觀察,檢測陽性人員到過的場所進行關停處理。12日二道區檢測2名密接核酸陽性后,當日15時對二道區魯輝國際城荷蘭小鎮小區實施封閉管理。到1月28日,3個小區已連續14天以上無新增確診病例,且社區居民三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月26日,綠園區蓉橋壹號C區和大禹華邦B區已調整為低風險地區,1月28日15時二道區魯輝國際城荷蘭小鎮小區也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目前,長春市主城區已全部降為低風險地區,各封閉場所已有序解封,防控包圍圈已經縮小到公主嶺市范家屯鎮一個中風險地區。范家屯鎮已經完成了前三輪核酸檢測。1月27日8時,啟動范家屯鎮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設92個檢測點,出動92台大客車、醫務人員1200余人。截至27日24時,採樣70204人,均為陰性。計劃1月28日24時前,完成全部採樣。這一輪核酸檢測結果,對進一步研判疫情走勢、制定下步措施是一個重要的支撐。(記者張鶴)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