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長春分行:防“疫”有速度 戰“疫”有溫度

2021年01月27日11:5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自1月11日長春市出現4例無症狀感染者后,中信銀行長春分行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形成了聯防聯控的立體防控體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中信銀行長春分行黨委組織動員全行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員工迅速進入角色,分行紀委、行政、工會、團委分工明確,各司其責,眾志成城,同心抗“疫”。

黨委靠前指揮,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疫情暴發,中信銀行長春分行黨委立即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專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層層壓實各級責任。各支行行長、各部門負責人實行“一把手”責任制,統籌部署,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在全面落實分行防疫方案的同時,中信銀行長春分行積極配合各級政府部門工作,履行社會責任,為所在地基層防疫提供幫助。號召全體黨員、共青團員主動擔當作為,全身心沖上疫情防治工作的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要求分行全體員工,疫情防控要服從大局、服務大局、嚴格執行遵守分行防疫要求,並做好自我管理。

落實主體責任,強化疫情防控的指導和管理

分行辦公室按照《吉林銀保監局辦公室關於進一步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務工作的通知》要求,重新規范疫情防控標准及流程,按照“誰主辦、誰負責,誰批准、誰負責,誰接待、誰負責”原則落實責任主體。做好出差人員、密切接觸人員、外來人員管理,動態更新《出差人員信息表》,嚴格請休假制度。各支行負責人、值班值守人員、應急管理人員電話 24 小時暢通。建立零報告、日報告制度,每日報送、匯總和更新員工疫情防護情況,對全行員工發出提示,注意身體健康檢測,如有發熱、咳嗽、氣促等症狀,及時到就近的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並及時向所在社區、分行辦公室報備。強化疫情防控措施,定期開展辦公區域消毒、殺毒工作,做好進入辦公區域人員的體溫檢測、健康碼監測、佩戴口罩等工作。提示客戶保持安全距離,網點視情況控制客戶流量,避免人員聚集情況發生。加大疫情防控宣傳力度。制作疫情防控宣傳視頻、海報,利用LED大屏、電視等視頻播放設備,採取多種形式宣傳科學防范疫情。

全面執行無死角,千方百計保障民眾金融需求

各支行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對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強調、再動員、再部署,全力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維護廣大員工和客戶的身體健康。暢通線上服務渠道,積極通過微信公眾號、朋友圈等形式對外推廣宣傳電子銀行產品,引導客戶充分利用網上銀行、微信、手機銀行等線上服務平台,讓客戶足不出戶即能享受到貼心專業的金融服務,實現客戶存、貸、匯、繳等多樣金融服務的快速辦理。減少人員的接觸,加快客戶業務辦理的速度。持續向客戶宣傳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員聚集等疫情防控知識,努力使常態化防控舉措成為群眾的日常生活習慣。認真按防疫工作要求嚴格員工管理,做到應查必查、應報必報,如有外出計劃必須提前如實逐級上報,做好各類防輸入、防擴散的基礎工作。對於體溫檢測、掃健康碼、日常消殺等日常工作做好登記。

群團組織主動作為,做好疫情防控服務保障工作

分行工會通過多種途徑積極籌措防疫資金,及時購買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資,統籌組織機關各部門將疫情防控物資分配到位,優先保障一線人員防護物資的充足供應,確保一線員工、客戶的身體健康安全。加強常態化防疫知識的內部科普宣傳,鼓勵引導員工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提倡員工加強體育鍛煉,降低自身感染風險。做好員工心理疏導,保証員工心理健康。為隔離人員,送去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液等物資。倡導員工積極投身社區防疫行動,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分行新址營業部、紅旗街支行、前進大街支行等黨支部前往黨建聯建單位香灣社區、富錦社區、天寶社區等核酸檢測點,捐贈防護服、N95口罩、一次性手套、紙巾、暖貼等防疫物資。分行團委發出倡議書,號召廣大青年干部員工提高政治站位、主動擔當作為,實現疫情防控同心協力、安危與共。吉林省青年文明號高新支行做出表率,組織青年志願者前往汽開區疾病防控中心慰問抗疫防疫一線人員,彰顯青年力量,展現中信擔當。

突出監督重點,紀檢部門全程跟進檢查

疫情防控工作開始以來,分行紀委立足職責定位,突出監督重點,對分行疫情防控責任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和明察暗訪,要求黨支部書記充分發揮把准方向、管好大局、保証落實的核心作用,帶頭落實上級部署、帶頭做到履職擔當,帶頭保持良好精神狀態和優良工作作風,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順暢開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慎終如始、嚴防死守。中信銀行長春分行將繼續按照總行和地方政府要求,以實際行動踐行“有溫度”的中信品牌文化,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