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學第二醫院137名醫護人員赴通化支援抗疫

2021年01月25日12: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吉林大學第二醫院137名醫護人員赴通化支援抗疫

吉林大學第二醫院137名醫護人員赴通化支援抗疫

吉林大學第二醫院向通化市派出一支137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 (郭佳 攝

記者24日從吉林大學第二醫院獲悉,該院向通化市派出一支137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援助當地開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這支醫療隊由32名醫生和105名護士組成,該院副院長楊薇擔任總帶隊,急診與重症醫學主任尹永杰任醫療隊長。

據悉,吉林省本次輸入性疫情發生以來,該院已派出756人支援長春市核酸檢測工作,9名檢驗人員赴通化市執行核酸檢驗檢測任務,10名醫療、檢驗、院感專家赴通化市開展支援。

吉林省本次疫情呈聚集性,通化市、長春市下轄的公主嶺市受影響較大。通化市東昌區為高風險區。連日來,國家和吉林省均有派出專家組和醫療隊,加強對通化市的援助力度。

據記者了解,吉林省向通化市調度支援救護車50台(包括30台負壓救護車)、ECMO儀1台,移動核酸檢測車8台。現有16位國家工作組醫療專家和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130人醫療隊在通化市開展救治工作。(記者 郭佳)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