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聯動抗疫保供應

2021年01月22日13:5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近日,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緊急調度指揮,省市縣各層級各專業線高效聯動,除政府要求個別站暫時停業外,全省系統近千座加油站全部做到了保供不斷檔、服務不打烊,守住防控底線,保障全省各個地區成品油穩定供應。

東寶加油站留宿員工全力保障當地的疫情防控需求。(杜相君 攝)

嚴密防控保安全

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密集召開緊急會議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徐金良強調,要始終把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緊跟形勢推出防控戰術升級版,以人為本,畫好共克時艱“同心圓”,全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

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第一時間為通化、公主嶺等地中高風險區域加油站增發了一大批口罩、消毒液等物資,並為疫情最重的區縣內員工補配了防護服和護目鏡等裝備,同時連續印發防控文件3個、完善預案10余項,全面升級了油庫和加油站個人防護、室內消毒、錯峰就餐等防控措施。省、市、縣各級管理層開展24小時視頻監控,重點檢查不佩戴口罩、不保持安全距離、不執行掃碼測溫要求等懈怠行為,一經發現立即電話提醒,保持嚴抓嚴管的高壓態勢。

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公司所屬各單位認真做好流調、隔離、核酸檢測等工作,通化、長春兩地員工已全部完成第一輪核酸檢測,其他地區檢測工作正有序推進。

高效聯動保供應

為保証吉林省各個地區成品油平穩有序供應,吉林銷售一體升級調、運、儲、銷各環節應對方案。

在資源儲備上,提前儲備應急保障用油10萬余噸,覆蓋全省9個市州﹔在資源進貨上,與兄弟單位和鐵路部門密切協調,保証全省各個地區資源就近出庫﹔在省內配送上,日均預留20余台車次500余噸運力,綜合考量各方面制約因素,按照“最優、次優、應急”原則,明確每座加油站的梯次配送路線,盡可能就近補給,減少人員流動﹔在油品銷售上,所有加油站全部開辟了防疫用油綠色通道,優先為救護車輛及防疫物資運輸車輛提供高效快捷服務。

針對中高風險區域封閉管控情況,公司實時召開電話、視頻會議,了解每一天每一個重點區域道路封閉的關卡位置、車流量增減數量、允許上路的車輛性質及運輸物品類型等第一手資料,一域一策、一站一策調整保供策略。在各級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切實做到了成品油保供不斷檔。

全力保障成品油穩定供應。(王恩雪 攝)

堅守奉獻無怨尤

“杜經理,你愛人還有20多天就要生了,你得回去!”“我是站經理,怎麼能走,你們幾個人的孩子小,趕緊回去!”這一幕發生在1月12日通化分公司的東寶加油站。

通化市疫情暴發后,位於市郊的東寶加油站與市區連接的收費站即將關停。東寶加油站家住市區的員工們面臨選擇:要麼在收費站關停前回家,要麼留守。如果全部回家,加油站隻能關停。如果不回家,就要留宿加油站,留宿到何時誰也不知道。他們都是家裡上有老下有小的頂梁柱,可為了保供責任不約而同地選擇留下。當附近6個村屯全部封閉管理之后,通化分公司的同事們立即購買大量蔬菜水果和副食品,並托出城執勤車輛幫忙送達。

截至目前,除個別加油站按照當地政府防控要求暫時停業外,公司近千座加油站全部正常運營。

與此同時,公司積極參加政府組織的聯防聯控,一些員工已經到重點防疫關卡協助防疫工作。近日,梅河口市組織全體市民檢測核酸,員工們就在臨近加油站的檢測點搭建了“中國石油寶石花熱水供應台”,為排隊等待的市民送上了寒冬中的溫暖。(張麗麗 黃微 付海濤)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