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俊到長春市檢查疫情防控、經濟運行等工作 看望慰問一線防疫人員

2021年01月22日11:0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爭分奪秒抓好疫情防控頭等大事 全力以赴推動經濟持續平穩運行

1月21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韓俊到長春市檢查疫情防控、經濟運行等工作,看望慰問一線防疫人員。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一精准三確保”等要求,把疫情防控當作頭等大事切實抓好抓實,全力以赴推動經濟持續平穩運行。

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寬城區長山花園社區和吉林長春社區干部學院是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視察吉林的重要一站。韓俊強調,要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領導作用,加強基層治理,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堅持力量向一線下沉,把管控、隔離、消毒、生活服務等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構筑阻斷病毒的銅牆鐵壁。要總結社區干部學院教育培訓經驗,努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的社區干部隊伍。要推廣“吳亞琴六治工作法”,讓社區群眾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參與,形成守望相助的良好風尚。要創新集成服務模式,嵌入養老、醫療、金融等惠民業務,讓群眾就近享受便利服務,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交通樞紐是疫情防控的重點環節。在長春火車站北廣場,韓俊實地檢查疫情防控落實情況。他強調,要嚴格抓好交通運輸疫情防控,落實旅客測溫、發熱人員移交等要求,加強運輸工具消毒、通風頻次,堅決防止疫情擴散傳播。要加強車站等工作人員防護和健康監測,優先保障一線人員防疫需要。要強化進出中高風險地區客運管控,做好流動人員通報協查,堅決把住輸入輸出關口。

此次疫情給全省經濟運行帶來不小沖擊,必須把穩工業作為穩增長的有力舉措。在中車長客公司,韓俊詳細了解疫情防控和企業生產情況。他叮囑企業要制定周密防控措施,加強人員和車輛出入管理,加大生產區等消殺力度,嚴格閉環管理。要鼓勵企業開足馬力加快生產,多完成任務目標,努力為全省發展多作貢獻。要堅持全產業鏈發展,增強自主研發能力和核心競爭力,提高本地配套率,加快形成產業集群,全力打造亮麗名片。在皓月清真肉業股份公司,韓俊希望企業牢牢抓住機遇,發揮品牌引領作用,努力把自身做大做強做優。韓俊強調,各級政府部門要增強緊迫意識,堅持問題導向,提早採取務實有效措施,為企業破解難題、應對疫情沖擊創造條件,千方百計穩定全省經濟運行。

王凱、張志軍、安桂武參加調研。(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帝元、謝龍)